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钽电容为什么会爆炸 不得不知的常识

钽电容为什么会爆炸 不得不知的常识

关键字:钽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64

  电子元器件中电容的需求量较大,而且在很多的产品中都有所应用。而其中钽电容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不良的情况,那么就会导致爆炸。那么究竟钽电容为什么会爆炸呢?其实导致爆炸的原因有很多种,而这是每个从业人员都必须要了解的基本常识。

钽电容为什么会爆炸呢

  贴片钽电容的全称是钽电解电容,也属于电解电容的一种,由于使用金属钽做介质,不需要像普通电解电容那样使用电解液,另外,钽电容不像普通电解电容那样使用镀了铝膜的电容纸烧制,所以本身几乎没有电感,但同时也限制了它的容量。此外,贴片钽电容内部没有电解液,很适合在高温下工作。你可听说过贴片钽电容会爆炸?


  虽然贴片钽电容的特点是寿命长、耐高温、准确度高、滤高频改波性能极好,不过容量较小、价格也比铝电容贵,而且耐电压及电流能力相对较弱。导致贴片钽电解电容爆炸的原因大致分为,在使用贴片钽电容等效串联电阻ESR过高和电路中交流纹波过高而导致的爆炸,和在使用电压合适的情况请,电路峰值输出电流过大导致贴片电容爆炸,这两种情况。有些客户在不懂耐压的情况下就会容易造成贴片钽电解电容耐压击穿,轻则烧焦重则爆裂。但是如果在使用贴片钽电容之前参考使用手册,贴片钽电容一般情况下是不会爆炸的。


  钽电容为什么会爆炸呢?其实简而言之就是违规使用的情况下就会出现爆炸现象。比如耐压值超出所能承受的耐压值或者是其他不符合本身参数的情况存在,都是会导致出现爆炸现象。因此建议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使用说明来进行操作,确保使用的安全性以及其较长的使用寿命。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