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子元器件常识分享:贴片钽电容的作用有哪些

电子元器件常识分享:贴片钽电容的作用有哪些

关键字:钽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想要在电子元器件产业中有所作为,那么了解其基本的常识是很关键的。毕竟对于电子元器件来说,是有很多常识性问题需要了解的。今天就来针对贴片钽电容的作用有哪些来进行详细的解析。

贴片钽电容的作用有哪些呢

  贴片钽电容作用主要是清除由芯片自身产生的各种高频信号对其他芯片的串扰,从而让各个芯片模块能够不受干扰的正常工作,在高频电子振荡线路中,贴片式电容与晶体振荡器等元件一起组成振荡电路,给各种电路提供所需的时钟频率。


  它被应用于小容量的低频滤波电路中,贴片钽电容与陶瓷电容相比,其表面均有电容容量和耐压标识,其表面颜色通常有黄色和黑色两种,譬如100-16即表示容量100μF,耐压16V,贴片式铝电解电容拥有比贴片式钽电容更大的容量,其多见于显卡上,容量在300μF~1500μF之间,贴片钽电容主要是满足电流低频的滤波和稳压作用,直立电容和贴片电容的区别 无论是插件还是贴片式的安装工艺,电容本身都是直立于PCB的,根本的区别方式是贴片工艺安装的电容,有黑色的橡胶底座。


  贴片钽电容有贴片陶瓷电容、贴片钽电容、贴片铝电解电容,钽电解电容无极性,容量也很小,一般可以耐很高的温度和电压,常用于高频滤波。贴片钽电容的特点是寿命长、耐高温、准确度高、滤高频改波性能极好,不过容量较小、价格也比铝电容贵,而且耐电压及电流能力相对较弱。


  贴片钽电容的作用有哪些呢?其主要是能够达到防止干扰情况的发生,保障运行的畅通无阻。这样不仅可以保障使用的安全性,而且还能够保障其相关设备以及电路的使用寿命。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