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钽电容分类以及优点介绍

钽电容分类以及优点介绍

关键字:钽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33

  电容可以分为很多不同的类型,从不同的角度所分为的类型是不同的。而对于钽电容分类来说,可以分为固体钽电容和液态钽电容。那么这两种不同的分类来说,其自身的优点是不同的。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各自的优点所在吧。

钽电容

  固态钽电容体积小,由于钽电容采用了颗粒很细的钽粉,而且钽氧化膜的介电常数ε比铝氧化膜的介电常数高,因此钽电容的单位体积内的电容量大。而且使用温度范围宽,耐高温。由于钽电容内部没有电解液,很适合在高温下工作。一般钽电解电容器都能在-50℃~100℃的温度下正常工作,虽然铝电解也能在这个范围内工作,但电性能远远不如钽电容。


  寿命长、绝缘电阻高、漏电流小钽电容中钽氧化膜介质不仅耐腐蚀,而且长时间工作能保持良好的性能。


  不仅如此,其容量误差小,等效串联电阻小(ESR),高频性能好缺点:耐电压不够高,电流小,价格高。目前板卡上使用最多的电容就是俗称的液态电容和固态电容。实际上这些电容绝大部分都是铝电解电容。


  液态电容采用的液体并不是特别稳定,在高温下会产生膨胀甚至汽化,导致电容性能下降、甚至直接“爆炸”。虽然听起来很吓人,但实际上电容爆浆并没有那么可怕,多数电容在爆浆时都会通过开在电容顶部(或者下部)的“十字”或“K字”减压防爆纹将内部的气体压力释放掉。从这个角度看,“爆浆”只是液态电容在损坏时的一种表现形式而已,并没有传说中的“爆炸”那么大的威力,并且液态电容的十字防爆纹涉及还能够提醒使用者及时发现“残伤”电容,是坏电容最明显的标志。因此当我们在板卡上看见鼓起来,像带了顶小帽子的电容时,就代表它已经坏了。


  钽电容分类就是这些。而这两种电容各具优势,所以在选择电容的时候,一定要注重其参数和类型的选择,适合的类型才能满足需求。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