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可调功率电感如何选型 不容小觑的选择参考

可调功率电感如何选型 不容小觑的选择参考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电容,电阻,电感这三类形成了电子元器件的巨大发展市场。而对于任何一种电子元器件的采购都是有一定讲究的,那么对于可调功率电感如何选型呢?这就需要了解一下有哪些不容小觑的参考了。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哪些不可忽视的重要参考吧。

可调功率电感如何选型呢

  调功率电感如何选型呢?首先不可忽视的就是额定电流的选择。额定电流通常是指允许长时间通过电感元件的直流电流值,在选用电感元件时,若工作电流大于电感的额定电流值,就需改用额定电流符合要求的其他型号的贴片功率电感。


  其次则是感抗XL,电感感抗在贴片功率电感参数表上一般查不到,但它与电感量、电感元件的分类品质因数Q等参数密切相关,在分析电路中也经常需要用到。由于电感线圈的自感电势总是阻止线圈中电流变化,故线圈对交流电有阻力作用,阻力大小就用感抗XL来表示。


  此外,品质因数Q也是不容忽视的重要参数。这是表示电感线圈品质的参数,亦称作Q值或优值。线圈在一定频率的交流电压下工作时,其感抗XL和等效损耗电阻之比即为 Q值,表达式如下:Q=2лL/R。由此可见,线圈的感抗越大,损耗电阻越小,其Q值就越高。Q的数值大都在几十至几百。Q值越高,电路的损耗越小,效率越高,但Q值提高到一定程度后便会受到种种因素限制,而且许多电路对线圈Q值也没有很高的要求,所以具体决定Q值应视电路要求而定。


  可调功率电感如何选型呢?对于这个问题来说,除了要注意以上的这些细节之外,最关键的就是要选择适合的可调范围。毕竟不同环境或者是电路以及设备中对于可调范围要求是不同的。适合的可调范围更能满足需求。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