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avx钽电容使用说明与辨别钽电容好坏同等重要

avx钽电容使用说明与辨别钽电容好坏同等重要

关键字:钽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3

  电容的使用都是有一定讲究的,有些电容是属于有极性电容,因此需要按照使用说明来进行。而avx钽电容就是其中之一,所以对于avx钽电容使用说明是至关重要的。严格按照说明使用,可以有效保障其性能的同时,增加其使用寿命。

avx钽电容使用说明与辨别钽电容好坏同等重要

  然而对于工程师来说,除了要了解avx钽电容使用说明之外,还必须要知道如何辨别钽电容的好坏。很多人认为电容容量越大越好,事实上呢?AVX钽电容很多人在电容的替换中往往爱用大容量的电容。我们知道虽然电容越大,为IC提供的电流补偿的能力越强。且不说电容容量的增大带来的体积变大,增加成本的同时还影响空气流动和散热。关键在于电容上存在寄生电感,电容放电回路会在某个频点上发生谐振。在谐振点,电容的阻抗小。因此放电回路的阻抗最小,补充能量的效果也最好。


  “唯电容论”曾经盛极一时,一些厂商和媒体也刻意的把这个事情做成一个卖点。在板卡设计中,电路设计水平是关键。和有的厂商可以用两相供电做出比一些厂商采用四相供电更稳定的产品一样,一味的采用高价电容,不一定能做出好产品。衡量一个产品,一定要全方位多角度的去考虑,切不可把电容的作用有意无意的夸大。


  AVX钽电容耐压值、耐温值、容值、ESR(等效电阻)等是电容的几个重要参数,对于ESR自然是越低越好。ESR与电容的容量、频率、电压、温度等都有关系。当电压固定时候,容量越大,ESR越低。在板卡设计中采用多个小电容并连多是出与PCB空间的限制,这样有的人就认为,越多的并联小电阻,ESR越低,效果越好。理论上是如此,但是要考虑到电容接脚焊点的阻抗,采用多个小电容并联,效果并不一定突出。


  avx钽电容使用说明中要求必须要在特定环境和条件下使用,与电容的参数相符才可确保使用寿命。如果出现超出额定电压或者是电流以及其他不符合参数的情况,那么电容可能会出现爆炸现象,导致得不偿失的后果。同时提醒大家,一定要选择性价比高的电容,这样的电容才是好电容,使用寿命才有保障。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