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贴片钽电容与mlcc电容优点多多 成为领域中对于焦点

贴片钽电容与mlcc电容优点多多 成为领域中对于焦点

关键字:钽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4

  电容所包括的类型是很多的,而不同的电容所存在的优点和缺点都是不同的。在诸多的类型中,贴片钽电容与mlcc电容可谓是优势多多,而且成为了当下电子产业中的焦点。那么究竟有哪些优点呢?不妨分别来了解一下吧。

钽电容究竟有哪些优点呢

  钽电容全称是钽电解电容,也属于电解电容的一种,使用金属钽做介质,不像普通电解电容那样使用电解液,钽电容不需像普通电解电容那样使用镀了铝膜的电容纸绕制,本身几乎没有电感,但这也限制了它的容量。此外,由于钽电容内部没有电解液,很适合在高温下工作。


  钽电容的特点是寿命长、耐高温、准确度高、滤高频谐波性能极好。在钽电解电容器工作过程中,具有自动修补或隔绝氧化膜中的疵点所在的性能,使氧化膜介质随时得到加固和恢复其应有的绝缘能力,而不致遭到连续的累积性破坏。这种独特自愈性能,保证了其长寿命和可靠性的优势。固体钽电容器电性能优良,工作温度范围宽,而且形式多样,体积效率优异,具有其独特的特征:钽电容器的工作介质是在钽金属表面生成的一层极薄的五氧化二钽膜。此层氧化膜介质与组成电容器的一端极结合成一个整体,不能单独存在。因此单位体积内具有非常高的工作电场强度,所具有的电容量特别大,即比容量非常高,因此特别适宜于小型化。


而mlcc电容的优势也是很多的,首先第一优势就是,由于使用多层介质叠加的结构,高频时电感非常低,具有非常低的等效串联电阻,因此可以使用在高频和甚高频电路滤波无对手。而且还可以使用在存在非常高的纹波电路或交流电路。不仅如此,这类电容体积小容量大也是一大优势,并且具有较强的稳定性能,耐高压性能。这类电容使用在低阻抗电路中,不需要大幅度降额。最为重要的优点就是在击穿时不燃烧爆炸,安全性高。


  贴片钽电容与mlcc电容的优点很多,鉴于两者的优势不同,因此应用范围也有所不同。在选择电容类型的时候,不妨根据实际的需求来选择。确保其适用才是选购的基本原则,同时一定要注意,选购这类产品,一定要注重品牌与品质。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