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贴片钽电容怎么分正负 不得不知的检测方法

贴片钽电容怎么分正负 不得不知的检测方法

关键字:钽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65

  电容中有极性电容的应用范围是十分广泛的,虽然其具有较强的性能,但是对于有极性电容来说,有一个最大而且致命的缺点。那就是需要准确的分别正负极,否则很容导致出现严重的损坏和事故。尤其是对于贴片钽电容来说,贴片钽电容该怎么分正负呢?

贴片钽电容该怎么分正负呢

  贴片钽电容怎么分正负呢?可以通过外表的标志以及检测两种方法来识别。首先,贴片钽电容的正负极区分方法就是看标志。钽电容上面有标志的黑块为负极。在PCB上电容位置上有两个半圆,涂颜色的半圆对应的引脚为负极。也有用引脚长短来区别正负极长脚为正,短脚为负。


  当没有标志的时候,可以用万用表来测量。先假定某极为“+”极,万用表选用R*100或R*1K挡,然后将假定的“+”极与万用表的黑表笔相接,另一电极与万用表的红表笔相接,记下表针停止的刻度(表针靠左阻值大),对于数字万用表来说可以直接读出读数,然后将电容放电(两根引线碰一下),然后两只表笔对调,重新进行测量,TAJD227K002RNJ两次测量中,表针最后停留的位置靠左(或阻值大)的那次,黑表笔接的就是电解电容的正极。钽电容可分为贴片钽电容和引线钽电容。贴片钽电容有标记的一端是正极,另外一端是负极,引线钽电容中长腿的是正极,钽电容不能接反,接反后就不起作用了。


  贴片钽电容怎么分正负呢?以上介绍的就是简单的识别方法,轻松识别正负极,可以确保正确的安装。以免由于正负极不分而导致反接现象,从而引起爆炸的发生。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