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视品牌厂面板采购策略大转弯,为下半年出货旺季备战

电视品牌厂面板采购策略大转弯,为下半年出货旺季备战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TrendForce旗下光电事业处WitsView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达2.19亿台,年成长约1.5%。韩系品牌厂今年出货量跟去年相当,约7,700万台。中国传统六大品牌出货较2015年仍有6.2%的成长,在海外市场的布局成果逐步发酵,日系品牌在电视整机的竞争力较不如中国与韩系品牌,出货每况愈下,年衰退恐超过两成。

WitsView研究经理林钲顺表示,电视品牌厂因成本考虑,今年度面板采购策略改变,在面板价格持续看涨的预期心理下,品牌厂正积极调整货源,为第三季出货旺季备战。

韩系电视品牌厂2016年的面板采购策略大转弯,大幅下修对韩系面板厂的采买量,并转单至台湾与中国面板厂。此举除增加上游供应链的弹性外,也可获得更有竞争力的面板价格,有助于提升在旺季的整机促销力道。三星电子减少三星显示器订单为最主要差异,使得韩系品牌厂整体对韩系面板厂采购比重从2015年的50.5%下修到今年的43.7%,至于对日系面板的依赖比重则只剩3.4%。另外,由于三星显示器FABL7-1计划今年底关厂,未来韩系品牌对台系、中国电视面板厂的采购比重可望持续攀升。

中国电视品牌今年对中国面板厂的采购量约2,500万片,比重较2015年只微幅增加0.5%,且以中小尺寸(<50寸)电视面板为主,大尺寸电视面板(55寸与65寸)的采购则仍寄望于良率及品质较佳的台、韩面板厂身上。林钲顺指出,虽然近年中国面板厂的8.5代线产能陆续开出,但碍于产线经济切割的缘故,导致产品组合重叠度高,且在品质跟良率考虑下,中国电视品牌仍倾向对台韩面板厂采购,尤以大尺寸(55寸与65寸)最为明显。

日系电视品牌厂今年采购策略也出现戏剧性变化,对日系面板厂的采购量减少14.1%。由于夏普在今年三月被鸿海收购、松下(Panasonic,PLD)姬路工厂不敌营运亏损,计划今年第四季退出液晶面板市场,使向来以品质与高规格着称的日系品牌进而提高对台、韩面板厂的采购比重,但碍于今年三星显示器的BCS制程影响出货、友达的电视面板产能有限,使得订单多转往乐金显示器,比重大幅提升至26.4%。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