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锂电池破坏环境又一例,智利北部火鹤栖地出现生态浩劫

锂电池破坏环境又一例,智利北部火鹤栖地出现生态浩劫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3

电动车号称环保,买车还以为对地球友善,但别忘了,打造汽车电池工厂造成的环境污染可能不下于油气排放,此外,最新研究指控,采矿商为了取得锂电池需要的锂,在智利北部广大的干燥盐湖地带抽水,造成原生舄湖、草坪消失,火鹤数量大减。

彭博新闻报导,锂是一种银白色金属,因为体轻且蓄电力强,普遍被用来制作充电电池,是生产电动车的重要元素。智利北部干旱沙漠下的卤水矿床蕴含大量的锂,3,000平方公里的阿塔卡玛盐湖的锂蕴藏量占全球27%,同时也是野生火鹤栖息地,火鹤的食谱很窄,仰赖盐湖当中的甲壳类动物生存与繁殖。

当地人指控,采矿商人为了取得锂,大量抽取土壤中的水分,破坏原有生态。卫星照片证实,盐湖当地舄湖与草地面积正在缩小、干涸,智利当地林业委员会也记录到火鹤数量下降的现象,但是当地政府完全没有作为,活动倡议者要求国会针对破坏水资源,影响火鹤栖地进行调查,但许多企业坚称他们自己的监测系统显示影响不大。

毫无争议的是,采矿公司抽水量大增,智利两家采矿公司一家每秒抽取1,500公升的盐水,另一家每秒抽取142公升,准备增加到442公升。这两家可能的客户不是Tesla就是雪弗龙。

这两家采矿公司都表示他们的监测系统记录到的水位、盐成分、动植物,都没有出现预警,当然也不会对火鹤生存造成威胁,但林业委员会纪录到六个舄湖出现水位下降的状况。

智利的锂矿床是来自安第斯山的水,经过数千年进入死谷当中所沈淀下来的矿物质,矿工把盐水倒在池子里,等待18个月蒸发后,就可收成里面的矿物质。

火鹤在六月会成群到盐湖觅食,以及避冬,但2014年前五年,在阿塔卡马盐湖的火鹤数量比1995-1998年纪录到的下降28%。当地人表示,十五年前在Cejar舄湖中游泳,到处可见火鹤围绕,但现在看到一只就很幸运了。

少雨与人为与采矿都是造成盐湖水位下降的因素,但无法证明采矿影响到火鹤的数量。报导指出,根据当地人描述,约在1980年底开始舄湖与草地开始出现变化,当时采矿公司进驻,但山上的雨水也渐渐减少。住在当地的79岁老人回忆,以前到处都是水与火鹤,现在景观完全不一样了。

如果放任采矿商继续榨干盐湖水分,不出几年,阿塔卡玛盐湖就会像智利南部的蓬内格拉盐湖一样,当地铜矿商人的抽干水资源后,已经变成一片死寂,当时这件事促成了林业委员会成立,调查州政府失职,监测采矿公司移动。

未来十年整体锂电池需求量将增加30%,价格将上涨40%,因此,智利林业委员会呼吁立法单位应立即移动,不能放任采矿商为所欲为,以免再度发生无法挽回的生态浩劫。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