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高通因垄断问题遭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重罚一万亿韩元

高通因垄断问题遭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重罚一万亿韩元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高通在世界各地都面临反垄断的调查,而且最后多半都以罚钱收场。而最新的一场高通的反垄断调查发生在韩国,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宣布结束了对高通展开17个月的反垄断调查,结果出炉。

根据韩国时报的报导,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决定要对高通开罚一万亿韩元,这也创下了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有史以来最高的开罚纪录。

“公平交易委员会的目的就是要鼓励市场的公平竞争,而高通目前的事业模式存在很大的争议,主因就在于他收取了过高的授权费用,并且还强制采用他们专利技术的厂商必需要同意不合理的条件。”而韩国的公平交易委员会预计要再今年年底之内结束

高通在韩国面临的问题,与2015年他们被中国发改会因反垄断问题重罚9.75亿美元的原因一样。高通在手机界来说毫无疑问拥有相当多的重要技术,而将这些技术授权给手机厂商,透过这些授权金来赚钱已经是高通的主要获利来源。而高通同时还会用绑约的方式,要求厂商除了3G、4G专利的使用费用之外,与其它专利一起绑定一并购买,推销高通的其它技术。这就是韩国公平会所谓的“不合理的条件”。



这事实上并不是韩国的公平交易委员会首次对高通开罚,韩国的官员表示,韩国是首批采用高通CDMA技术的国家之一。当时高通在移动设备市场的支配性地位就已经引起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的注意,当时于2009年,他们曾经对高通处以2亿美元的罚款。不过,这次则是当时四倍的罚款金额。

虽然一万亿韩元听起来很多,不过折合美金约为8亿8千万元,与中国的9.75亿美元罚金相比相去不多。而这次的调查结果,最大的受惠厂商当然就是LG、Samsung两大手机厂了。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