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舍联发科用高通? OPPO R9 更换处理器供应商

舍联发科用高通? OPPO R9 更换处理器供应商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近期,中国品牌智能手机在全球市场攻城略地,成绩有了相当大的斩获。日前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12.93亿支,年成长10.3%。其中,来自中国地区的手机品牌合计出货量高达5.39亿支,占全球比重超过4成,而且囊括全球前十大手机品牌中的七个席次。其中,排名第八,全球市占率达到3.8%的OPPO,近日推出的旗舰级手机R9,上市不过88天的时间,就创下700多万台的销量,几乎是一秒钟一台的销售速度。


由于,OPPO计划2017年将要做到全年销售1.2到1.5亿部的数量,使得其上下游供应商都格外关切其产品的变化状况。日前,由中国媒体的传来消息。目前销售良好的OPPOR9旗舰级智能手机,准备把当前的处理器供应商联发科,更换为全球手机处理器大厂高通(Qualcomm)。此消息如果确认,则有可能对于联发科的业绩造成影响。


报导中表示,目前OPPOR9使用的处理器是联发科HelioP10 MT6755,八核心A532.0GHz处理器。而自8月份开始,将更换为高通骁龙625MSM8953,同样是八核心A532.0GHz处理器。至于,相关的更换原因、更换数量等细节并没进一步说明。


有分析师就表示,以联发科HelioP10来说,众多的手机厂商都有采用。对于一款已经量产了一年多,各方面都已经非常成熟的的处理器,不太可能会因为出现大问题而受到更换。相比之下,骁龙625在2016年才量产。不过,骁龙625的一大优势是以14纳米制程(Helio P10还是28纳米制程),性能和功耗表现都不错,包括华硕ZenFone 3、三星Galaxy C7都已经配备。


另外,2016年联发科因为受到年初南台湾大地震后,晶圆出货受到些许影响,不少芯片都出现了缺货的情况。至于高通方面,除了高端的骁龙820之外,供货相对比较充足。而且从成本上来看,骁龙625可能与联发科Helio P10相近。因此,这样的动作或许是OPPO在成本与供货上的考虑,甚至是OPPO进一步打算与高通进行合作,进而舍联发科而近高通也是有其可能。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