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软银看准英镑下跌收购 ARM?孙正义:现在才有资金可买

软银看准英镑下跌收购 ARM?孙正义:现在才有资金可买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5

软银今宣布以234亿英镑收购全球最大移动芯片设计授权商安谋(ARMHoldings),软银CEO孙正义稍早在记者会表示,此桩交易和英镑汇率下跌无关,而是软银瞄准物联网的布局。

看好安谋芯片设计技术,瞄准物联网

孙正义认为,在二、三十年内,所有设备都将可连网,对芯片的需求也越来越多。而尽管安谋过去主要提供手机芯片设计,近年也开始投资物联网科技,包含汽车、家电等,因此孙正义认为安谋将在此市场将非常有竞争力。

另一方面,在物联网中,服务是很重要的一环。安谋做为硬件设计公司,缺少服务这块,软银拥有订户和服务营运商,正可补足这块,孙正义相当看好两者合作的发展潜力。

不过这场交易,可能因此让安谋与苹果、三星、高通等硬件制造合作商的关系生变,孙正义回应,软银未来不会制造或购买任何芯片,和他们并无利益冲突。


不是等汇率下跌,而是等现金进来

对于外界好奇软银选在此时收购安谋,是否和英国脱欧公投造成英镑下跌有关,孙正义回应,虽然英磅汇率过去几周下跌近16%,但ARM股价在过去几周成长15%,以美元来算,价格差不多打平,因此英镑汇率并不是孙正义主要考虑因素。此外,日前软银出售阿里巴巴、Supercell等获利企业套现、今日也宣布高达90亿美元的鉅额贷款,才让这比交易得以实现。“这无关机会,而是货币。”孙正义开玩笑说,“我早就想做这件事了,但必须要等现金进来。”

由于这笔交易尚待英国并购监管机关批准才算完成,孙正义也对未来做出投资承诺。例如,软银已签定具有法律效力的协定,将在5年内将让安谋英国剑桥总部的员工数加倍。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