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原子级硬盘新科技,一平方厘米可存 10TB 资料

原子级硬盘新科技,一平方厘米可存 10TB 资料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15年前,你的机械硬盘还装不了几部电影,今天,科学家把资料写入技术推向原子级别。


18日,8位来自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学者联合在NatureNanotechnology发布了一篇论文,介绍他们的原子级硬盘。透过在金属铜上操纵氯原子,可以实现1平方英寸下500Tb的储存,约1平方厘米10TB。

与标准SOTA硬盘相比,这个硬盘将比它大500倍。在过去,要储存1 bit的资料,可能要使用成千上万个原子,现在则可以达成每个原子1 bit的储存方式。

据作者Sander Otte称,从理论上看,这样的储存效率可以把人类目前为止写过所有的书都刻在一张邮票表面。他说:

我们的发明其实就像是一个原子级的印刷机。

这个硬盘具体是怎么工作的呢?




据Otte介绍,这个原子阵列的工作原理符合2进制,透过氯原子在上下两个铜原子上的移动来确定这个位置是0还是1。如果氯原子在上方,那就是1,如果在下方,则是0,8个单位即可组成一个位组。此外,如图所示,还有一系列特殊符号用来描述档案的起止和结束。



目前,这项原子操纵技术距离成熟还有一段距离,距离商业化也还是不着边际的事。

首先,储存对环境的要求极其苛刻。氯铜原子阵列只在真空下可以保持稳定,并且需要如液氮一样低的温度。Otte认为,目前来看,这种技术比较有可能应用在大型的资料储存中心中。而商业化,进入每个人的个人电脑中,还没有技术上的解决方案。

此外,Otte也承认,目前这项技术的一项致命短板是写入和读取速度。但是他对未来表示乐观:

在物理学上看,关于提速这件事,我们不会遇到什么不可逾越的障碍。在未来,它的写入和读取速度可以和市面上的产品性能相似。当然了,从技术上说这确实是个挑战。

但不管怎么说,Otte和他的伙伴们实现了科学家们多年梦寐以求的目标。他认为,这项技术在纳米科技上的应用潜力要更大。他说:我现在还无法预计这项技术会把我们引向何方,但是我确信这将比资料储存更加振奋人心。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