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iPhone销售不佳 日本六大零件厂订单大减逾6%

iPhone销售不佳 日本六大零件厂订单大减逾6%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因採用众多日本高性能零件的苹果(Apple)iPhone销售低迷、进行减产,加上受日圆走高因素衝击,拖累日本6大电子零件厂(村田製作所、TDK、京瓷、日本电产、Alps Electric和日东电工)订单额持续萎缩、且减幅大幅扩大。

??上季(2016年4-6月)日本6大电子零件厂订单额合计约1.24兆日圆,较去年同期大减7%,已连续第3季陷入萎缩,且减幅远高于前一季(2016年1-3月)的4%、创2012年以来最大减幅纪录。日本6大电子零件厂订单额连3季陷入衰煺、为2011年以来首见。

??2015年4-6月期间匯率为1美元兑121日圆、2016年4-6月期间为1美元兑108日圆。

??报导指出,以高性能零件为强项的日本厂商订单极易受苹果iPhone销售动向所左右,上季京瓷因电容、连接器等产品销售陷入苦战,订单额下滑6%;以液晶用偏光板、触控面板用薄膜等智慧手机零件为核心事业的日东电工订单额大减约25%。

??据报导,预计于今秋开卖的iPhone新机种(iPhone 7)销售动向将成为左右日本6大零件厂今后接单状况的关键。

??根据日本电子情报技术产业协会(JEITA)公佈的统计数据显示,因来自中国的需求大幅衰煺,拖累2016年4月份日本电子零件厂全球出货金额较去年同月大减10%至2,996亿日圆,已连续第5个月陷入衰煺、月出货额再度跌破3,000亿日圆大关,且减幅较3月份的6%呈现扩大、创4年3个月来(2012年1月以来)最大减幅纪录。

??日经新闻指出,日厂电子零件出货额持续衰煺,主要是受苹果iPhone减产以及日圆走高影响。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