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通过实例介绍分析国巨电容命名方法

通过实例介绍分析国巨电容命名方法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2

  国巨电容是电容品牌之一,在同行业中的知名度可谓是相对较高的。而不同的品牌有不同的命名规则,接下来就来通过实例来了解一下国巨电容命名方法是怎样的。

国巨电容命名方法是怎样的呢

  国巨电容命名方法有很多种,常见的就是数码表示法。通常采用三位数字表示,前两位表示有效数字,第三位表示有效数字乘以10的幂次,单位为μF,如201表示200μF。容量有小数的电容器一般用字母表示小数点,如1p5表示1.5pF。数码表示法有一种特例,就是第三位若是9,则电容量是前两位有效数字乘以10-1,如229表示22×10-1pF。


  其次则是直接表示法。通常在容量小于10000pF时,用pF做单位;容量大于10000pF时,用μF做单位。为了简便起见,100μF~1μF的电容常常不标注单位。

  此外则是色环表示法。顺引线方向,第一、二位色环表示电容量的有效数字,第三位色环表示倍数(分别用黑、棕、红、橙、黄、绿、蓝、紫、灰、白表示100~109),如电容色环为黄、紫、橙表示纫×103pF=47000pF。


  除此之外则是字母表示法。字母表示法是国际电工会推荐标注的方法,使用的标注字母有4个,即p、n、u、m,分别表示pF、nF、μF、mF,用2~4个数字和1个字母表示电容量,字母前为容量的整数,字母后为容量的和1数,如1p5、4p7、3n9分别表示1.5pF、4.7μF、3.9nF。


  通过以上实例介绍,是否了解了国巨电容命名方法了呢?为了便于采购人员或者是销售人员快速了解产品信息,因此会通过这些标识方法来进行标注。在掌握这些命名方法之后,就可以根据其标识来判断电容的相关信息。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