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详细盘点mlcc电容的特点有哪些

详细盘点mlcc电容的特点有哪些

关键字:独石电容 MLCC 电容材质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30

  MLCC又被称之为是独石电容,是属于无极性电容之一。这类电容有诸多的应用,而其广泛的应用范围就在于其本身的特点。今天就来盘点一下mlcc电容的特点有哪些

独石电容

  MLCC电容的类型繁多,不同类型的电容所具备的特点是不同的。一类为温度补偿类NPO电介质。这种电容器电气性能最稳定,基本上不随温度、电压、时间的改变,属超稳定型、低损耗电容材料类型,适用在对稳定性、可靠性要求较高的高频、特高频、甚高频电路中。

  二类为高介电常数类X7R电介质。由于X7R是一种强电介质,因而能制造出容量比NPO介质更大的电容器。这种电容器性能较稳定,随温度、电压时间的改变,其特有的性能变化并不显著,属稳定电容材料类型,使用在隔直、耦合、傍路、滤波电路及可靠性要求较高的中高频电路中。

  三类为半导体类Y5V电介质。这种电容器具有较高的介电常数,常用于生产比容较大、标称容量较高的大容量电容器产品。但其容量稳定性较X7R差,容量、损耗对温度、电压等测试条件较敏感,主要用在电子整机中的振荡、耦合、滤波及傍路电路中。

  综合盘点来说,MLCC电容的温度特性好,频率特性好。一般电容随着频率的上升,电容量呈现下降的规律,独石电容下降比较少,容量比较稳定。独石电容比一般瓷介电容器大(10pF~10μF),且电容量大、体积小、可靠性高、电容量稳定,耐高温,绝缘性好,成本低等优点,因而得到广泛的应用。独石电容器不仅可替代云母电容器和纸介电容器,还取代了某些钽电容器,广泛应用在小型和超小型电子设备(如液晶手表和微型仪器)中。

  mlcc电容的特点就是这些,不同类型的电容其存在的特点是有所不同的。不过对于这些不同类型的电容来说,都属于MLCC的范畴,因此其综合特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具有容量大,体积小的特点。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8-0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