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风华高科电感的选型技巧有哪些

风华高科电感的选型技巧有哪些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电阻,电容,电感是电子元器件的三大标榜产品。市场上对于这三类产品的需求量与日俱增,因此诸多电子元器件生产厂家也开始注重这三类产品的生产与销售。风华高科对于电感的生产有着严格的要求,而对于市场上销售的风华高科电感来说,是有一定的选性技巧的。今天就来分析一下风华高科电感的选型技巧有哪些吧。

风华高科电感的选型技巧分享

  从专业的角度来说,选择电感最关键的就是要遵循参数选型原则。也就是说必须要根据其实际的参数来选择适合的电感。因此,风华高科电感的选型技巧就是要参考参数。电感选型需要考虑以下几个参数:电感量L,自谐频率f0,内阻DCR,饱和电流Isat,有效电流Irms。


  所谓的电感量就是L:L越大,储能能力越强,纹波越小,所需的滤波电容也就小。但是L越大,通常要求电感尺寸也会变大,DCR增加。导致DC-DC效率降低。相应的电感成本也会增加。


  而自谐频率f0:由于电感中存在寄生电容,使得电感存在一个自谐振频率。超过此F0是,电感表现为电容效应,低于此F0,电感才表现为电感效应(阻抗随频率增大而增加)。


  对于内阻DCR来说,是指电感的直流阻抗。该内阻造成I2R的能量损耗,一方面造成DC-DC降低效率,同时也是导致电感发热的主要原因。


  此外则是饱和电流Isat:通常指电感量下降30%时对应的DC电流值。同时还有一个重要参数,那就是有效电流Irms:通常指是电感表面温度上升到40度时的等效电流值。


  风华高科电感的选型技巧就介绍到这里。这是介于遵循参数的选择原则,毕竟对于电感来说,电感的参数决定着其所选择的电感的性能。因此采用参数选购是电感的选型技巧之一。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