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苹果、Sony 力推次世代显示技术,2018 年 Micro LED 可望量产

苹果、Sony 力推次世代显示技术,2018 年 Micro LED 可望量产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继传统LCD(液晶)、OLED后,Micro LED被看好成为新一代显示技术的完美应用。近来随苹果、Sony两大厂对Micro LED的日益重视,已吸引业者纷纷投入,进而加速Micro LED商业化量产时程。TrendForce旗下绿能事业处LEDinside最新研究指出,2018年Micro LED将在智慧穿戴设备的显示器上实现量产,预估2020年导入智能手机显示器应用。

LEDinside分析师张嘉弘表示,Micro LED不仅具有亮度高、超省电及反应速度快等特性,更可满足高PPI(像素密度)及可挠、透明等产品设计需求,一举突破了传统LCD、OLED的技术限制。尽管Micro LED技术切入显示器领域尚有许多技术挑战,但实现量产已是指日可待。

张嘉弘指出,目前Micro LED量产的关卡在于像素密度和像素数量的取舍,因此苹果和Sony分别就两方向加速商业化应用:

少像素数量,高PPI

苹果优先把LED缩小,做高画质显示,但只做用于穿戴式设备的小尺寸显示器,避免因累计良率过低,价格无法达商业化水平,日前苹果的龙潭厂已实验性点亮了6寸的Micro LED显示器。苹果藉购并LuxVue、投资台湾龙潭厂,和策略伙伴们的开发,已让高PPI全彩Micro LED研发进程更为推进,对比已销售Apple Watch的规格,画质还能做更高。张嘉弘表示,以目前的技术水准和苹果的计划来看,2018年搭载Micro LED的穿戴设备问世的可能性很高,然用于如iPhone等需要高像素的手机产品得再等等。

多像素数量,低PPI

Sony优先把显示屏幕尺寸做大,将目标设定在远距离观赏,由于需用的LED颗数多,导致制作费工费时,只能期望用低PPI(LED尺寸较大)换取高良率。2012年推出造价昂贵的Crystal LED Display后,Sony今年因商业化考虑而调整目标,展示拼接显示屏幕CLEDIS,克服造价与良率的限制,有望兑现2017年量产的目标。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