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风华高科钽电容的尺寸选择必须要谨慎

风华高科钽电容的尺寸选择必须要谨慎

关键字:钽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48

  电容类型繁多,其中所涉及到的常见电容也是比较多的。而钽电容就是其中之一,在选型上,这类电容的尺寸选择也是不容忽视的,必须要谨慎。风华高科电容作为大陆最具代表性的品牌,自然深受消费者的青睐。而对于风华高科钽电容的尺寸选择同样是至关重要的。

风华高科电子园

  所谓的钽电容就是指钽电解电容,也属于电解电容的一种,使用金属钽做介质,不像普通电解电容那样使用电解液,钽电容不需像普通电解电容那样使用镀了铝膜的电容纸烧制,本身几乎没有电感,但这也限制了它的容量。此外,由于钽电容内部没有电解液,很适合在高温下工作。 钽电容的特点是寿命长、耐高温、准确度高、滤高频谐波性能极好。在钽电解电容器工作过程中,具有自动修补或隔绝氧化膜中的疵点所在的性能,使氧化膜介质随时得到加固和恢复其应有的绝缘能力,而不致遭到连续的累积性破坏。这种独特自愈性能,保证了其长寿命和可靠性的优势。 钽电解电容器具有非常高的工作电场强度,并较同类型电容器都大,以此保证它的小型化。


  当然,钽电容也是有一定缺点的容量较小、价格也比铝电容贵,而且耐电压及电流能力较弱。它被应用于大容量滤波的地方,像CPU插槽附近就看到钽电容的身影,多同陶瓷电容,电解电容配合使用或是应用于电压、电流不大的地方。


  风华高科钽电容的尺寸选择不当是很容易爆炸的。因为钽电容ESR比较小,所以瞬间充电的电流比较大,而钽电容本身的纹波电流(规格书里有标的,一般1A-2A)不是很大,而且钽电容的抗过流能力很弱,过流很容易导致钽电容烧坏或爆炸。


  而且不同尺寸的钽电容所适用的环境是不同的。所以风华高科钽电容的尺寸选择很重要,一定要严格按照其规格书和实际的需求来选择,千万不要随意选择不同尺寸的钽电容来替代。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