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国巨电容的公差是什么意思

国巨电容的公差是什么意思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9

  电容领域中有很多的专业术语,在外行人看来是难以分析出其专业术语的意思所在。这就需要能够针对这些专业术语有深入的了解,否则难以保障准确的分析出其所需要的电容类型或者是规格。比如国巨电容的公差是什么意思呢?

国巨电容的公差是什么意思呢?

  电容器所用介电材料主要为固体,可分为有机和无机两大类。根据分子结构形式,无机介电材料有微晶离子结构、无定形结构和两者兼有的结构(如陶瓷、玻璃、云母等)。有机介电材料主要为共价键组成的高分子结构,按结构对称与否又可分为非极性(如聚丙烯、聚苯乙烯等)和极性(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等)两类。电解电容器所用介质是直接生长在阳极金属上的氧化膜,也是离子型结构。


  介电材料在外电场作用下会发生极化、损耗、电导和击穿等现象,它们代表着电介质的基本特性,而这些特性又取决于组分和分子结构形式。电容器实际电容量与标称电容量的偏差称误差,在允许的偏差范围称精度。


  精度等级与允许误差对应关系:00(01)-±1%、0(02)-±2%、Ⅰ-±5%、Ⅱ-±10%、Ⅲ-±20%、Ⅳ-(+20%-10%)、Ⅴ-(+50%-20%)、Ⅵ-(+50%-30%)。一般电容器常用Ⅰ、Ⅱ、Ⅲ级,电解电容器用Ⅳ、Ⅴ、Ⅵ级,根据用途选取。瓷片电容的公差常规是±5%和±10%,而铝电解电容的标准公差是±20%。


  计算出任何电容器的电容公差代码。C=Q/U Q为电容器极板所存的电荷(K) U为电容两端电压(V) C是电容量(F)。电容标称值乘以误差系数,再用电容标称值与上一步得到的得数进行加法和减法。得到电容的上限值和下限值。比如:470+470×20%=564uf,470-470×20%=376uf所以实际电容值应该在376和564之间。


  在最低环境温度和额定环境温度下可连续加在电容器的最高直流电压有效值,一般直接标注在电容器外壳上,如果工作电压超过电容器的耐压,电容器击穿,造成不可修复的永久损坏。


  国巨电容的公差实际上就是指其所能够允许的误差。通常来说,电容的公差常规是有一定标准的。而不同公差所适合的范围和领域有一定的差别,必须要了解其公差才能精准选择。以上所分析的公差的计算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计算公差,助力采购。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