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avx钽电容命名规则详细说明

avx钽电容命名规则详细说明

关键字:钽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3

  采购与工程师在选购钽电容的时候,需要根据品牌以及命名规则的了解来进行产品的选购。近年来AVX的知名度可谓是电子元器件领域的最高品牌。那么avx钽电容命名规则是怎样的呢?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其相关的规则吧。

avx钽电容命名规则是怎样的呢

  每个大品牌都有自己的物料编码体系,要想准确识别某一品牌物料的具体参数就必需对它的物料编码规则进行了解。我们以TAJC106M035R这个料为例,它表示的意思是:AVX品牌的标准品系列钽电解电容器,容量为10UF,容量误差为 +/-20%,额度电压为35VDC,包装方式为编带7英寸小盘装。


  第一部分TAJ:AVX品牌钽电容中的系列号,相当于陶瓷电容的介质类型,TAJ系列钽电容中文俗称标准品系列,与之对应的是TPS系列钽电容,中文俗称低ESR系列钽电容。


  第二部分C:钽电容封装尺寸,钽电容的封装表示方法与普通贴片电容(MLCC)不同,不是采用英制的表示方法,也不是公制表示方法,而有自己一套独特的尺寸表示方法。


  第三部分106:这是电容的“三位数表示法”,用来表示贴片钽电容的标称容量值(106表示10uF)。


  第四部分M: 容量误差,K表示+/-10%,M表示+/-20%。贴片钽电容的误差就这两种。


  第五部分035:表示电压35V,这个好理解。常见电压和代码对应关系为:004—4V, 006—6.3V, 010—10V, 106—16V,025—25V, 035—35V,050—50V. 工业用钽电容的最高电压就是50V,超过这个电压值的钽电容是没有的(部分军用钽电容可又作到63V)。


  第六部分R: 包装方式,R表示编带小盘装(7英寸直径的料盘),现在基本就这和种包装形式。其它三种很少见。


  avx钽电容命名规则就介绍到这里。不同规则其字母数字代表的意思是截然不同的。必须要根据规则来对应分析产品信息,任何错位对应信息都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甚至影响到电容的使用寿命。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