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日零组件厂1Q'16业绩仍受苹果所左右

日零组件厂1Q'16业绩仍受苹果所左右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日本电子零组件厂商2016年4~6月财报表现多半不亮眼,营收与最终损益多半低于2015年同期水平,与2013年4~6月iPhone 5销售成绩不如预期时的状况相当类似,都与苹果(Apple)的业绩有关。

不过2016年4月的熊本地震,是2013年不存在的因素,这场地震破坏了Sony的CIS生产工厂,预定2016年8月才能完全复工,造成尼康(Nikon)、佳能(Canon)、与Sony等数字相机大厂的消费性数字相机产品,因缺乏必要零件而被迫减产。

由于数字相机各厂并未针对特定型号相机发布财报,仅知尼康可能因此造成2016会计年度(2016/4~2017/3)营利减少70亿日圆(约6,900万美元),Sony数字相机相关部门营利减少260亿日圆,佳能、奥林巴斯(Olympus)、卡西欧(Casio)等厂的影响并未公布,需仰赖其他方式维持全年业绩。

Sony的CIS组件供货问题,也可能影响到2016年秋季推出的iPhone 7(暂名),据某不具名日本电子零组件厂干部的说法,iPhone 7相关零组件的订单成长率似乎低于往年,但对其他电子零组件厂而言,事情恐怕没那么乐观。

比方Alps电气(Alps Electric)的2016年4~6月净利,比2015年同期掉69.5%,日东电工(Nitto Denko)则减少63.4%,几乎重演2013年的状况。


相较之下,京瓷(Kyocera)社长山口悟郎表示,该社从大陆手机厂拿到的新机种零组件订单增加。由于大陆手机厂在2015年下半进行过生产线调整,现在开始增产高阶手机,增加对日本零件厂的订单,先前成功开拓大陆手机零组件通路的厂商,现况便比较稳定。

日本电子零组件厂都知道已经不能独赖苹果,目前不是转向大陆手机厂,就是转向汽车零组件与物联网(IoT)等方向发展,只是日本太阳能泡沫刚破,汽车零组件需要多年测试,物联网还没有杀手级应用,短期内苹果还是业绩的最大保障。

只是当苹果强调2015年与日本厂商有约350亿美元的往来,替日本创造71.5万个工作机会的时候,日本电子零组件厂却是逐渐远离苹果,如日本电产(Nidec)购并工业用马达厂,村田制作所(Murata)买下Sony的锂电池事业,TDK购并汽车零组件厂等,情况不免有点讽刺。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