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硬盘总和出货量持续衰退,惟消费性应用需求逆势大幅度成长

硬盘总和出货量持续衰退,惟消费性应用需求逆势大幅度成长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受到诸多外在因素影响,硬盘总和出货量已经衰退好一段时间,这使得三大硬盘大厂陆续传出裁员因应的消息。2016年第二季相较于第一季,桌上与移动产品出货量依然衰退,企业级产品则是小幅度成长。消费性市场需求成为黑马,三大厂总合出货量成长31.4%,多少有弥补获利衰退的效用。


根据市场调查研究机构TrendFocus,近期所公布2016年第二季硬盘出货量报告来看,硬盘的出货量仍然持续走跌,只不过第二季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相较于开年第一季,Seagate与WD两大厂的各类型产品总和出货量,分别下降6.2%与7.0%,反观Toshiba逆势成长幅度高达18.5%。不过这并未改变总和市占率排名,依序仍然为WD、Seagate、Toshiba,只是占比与获利改变。


依据产品类型来细看,Seagate与WD桌上型产品出货量衰减许多,分别高达20.1%与25.8%。Seagate以860万出货量、41.2%市占率居冠;WD出货量792万颗、市占率37.9%居次;第三名Toshiba出货量逆势成长至435万颗、市占率20.8%。三大厂总和出货量,相较于第一季衰退17.3%,实际减少数量达436万颗,这还比Toshiba出货量多出一些。


至于移动产品部分,Seagate与WD出货量表现同样不佳,分别衰减了12.6%和15.7%。此类型产品WD以40.2%市占率、1,145万出货量居冠;Toshiba出货量大增12.2%,因此得以30.0%市占率、856万出货量居次;跌落至第三名的Seagate市占率29.8%、出货量850万颗。相较于第一季而言,三大厂总和出货量仅2,851万颗,相当于衰退7.8%。


▲2016年第二季与第一季,硬盘出货量、厂商市占率资讯。(Source:TrendFocus)


企业级产品市场维持稳定小幅度成长,总和出货量来到1,629万颗,相较于第一季小幅度增加3.7%,三大厂里只有WD出货量衰退。Seagate以52.2%市占率、850万颗出货量位居第一;WD衰退6.3%但仍有36.8%市占率、599万颗出货量;第三名Toshiba表现则为市占率11.0%、出货量180万颗。


至于消费性电子,涵盖家用游戏主机、家庭媒体中心等领域的应用需求,这成了硬盘厂商的重要获利来源之一。三大厂出货量全部成长,增加幅度少则10.2%多则60.0%,因此总和出货量达到2,118万颗,成长幅度高达31.4%。冠军WD市占率是近半的47.4%、出货量1,004万颗;Seagate居次表现为市占率30.7%、出货量650万颗;而Toshiba以21.9%市占率、464万颗出货量位居第三。


品牌部分一般泛各式外接储存设备,三大厂出货量无一幸免的衰减,相较于第一季减少7.5%,出货量减少了94万。WD市占率40.6%、出货量471万居冠;第二名的Seagate以40.5%市占率、470万颗出货量紧追在后;Toshiba表现则为市占率18.9%、出货量220万颗。相较于桌上型与移动产品而言,各厂衰退幅度在3.9~8.5%之间,表现并不算太差。


硬盘出货量衰减,直接影响不外乎是电脑买气走软,Windows10过去一年没能带动换机潮,诸多厂商都等着久违的春燕到来。此外,固态硬盘瓜分市场需求,合适当系统碟的容量与性能表现,对2.5寸与中低容量3.5寸机种而言,是个难以逆转胜的挑战。再者是硬盘容量持续攀升,因此呈现出货量衰减,但出货产品总和容量提升的局面。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