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过度依赖苹果的下场?JDI 证实向 INCJ 求金援

过度依赖苹果的下场?JDI 证实向 INCJ 求金援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业绩过度依赖单一顾客的下场是怎样?看看全球中小尺寸面板巨擘JapanDisplay Inc(以下简称JDI)的情况就知道。


日经新闻报导,JDI 9日证实已向最大股东日本官民基金“产业革新机构(INCJ)”提出金援要求,JDI会长兼CEO本间充9日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举行的财报说明会上表示,“INCJ已回复将对JDI提供全面性的支持”。


本间充指出,“会陷入资金调度吃紧局面,主要是因为2016年1-3月期间智能手机市场需求急减、5月底时库存增加,加上(新兴建的白山工厂)设备投资所需支付的款项负担沉重,导致应收帐款和应付帐款出现不均衡情况,引发资金调度一度陷入吃紧。”


关于对JDI提供援助一事,INCJ负责人接受日经采访时表示,“身为大股东理应会提供援助,但未必会进行资金面的支持,具体援助内容待后续协商。”共同通信报导指出,包含OLED面板的设备投资在内,INCJ对JDI的援助规模可能将达数百亿日元。


Thomson Reuters报导,JDI本间充上述发言,也暗示资金调度会陷入吃紧主要是因为过度仰赖单一顾客(苹果)所致。本间充在之后的法说会上表示,“目前并不担心营运资金问题,不过一旦(需求、价格变动)浪潮再度来袭,情况就不妙,故有必要确保一定水准的资金。”


根据YahooFinance的资料显示,截至10日上午8点17分为止,JDI崩跌5.17%至165日元。


根据JDI公布的资料显示,2015年度(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苹果(Apple)对JDI的营收贡献金额高达5,313.72亿日元,较2014年度暴增65%;2015年度“苹果营收”占JDI整体营收比重高达53.7%,冲破5成大关。


JDI上季(2016年4-6月)合并营收较2015年同期大减29.2%至1,743.42亿日元;显示本业获利状况的合并营损额为34.11亿日元(2015年同期为营益22.44亿日元),本业连续第2季陷入亏损;显示最终获利状况的合并净损额达117.72亿日元(2015年同期为净损4.61亿日元)。


(Source:JDI)

JDI并预估本季(2016年7-9月)合并营收将较2015年同期大减19.8%至2,100亿日元,合并营益预估为10亿日元,虽有望结束连2季亏损局面,不过较2015年同期相比骤减近9成(减少88.0%)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