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avx钽电容的正负极如何识别

avx钽电容的正负极如何识别

关键字:钽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8

  钽电容是属于有极性电容的一种,因此在安装过程中必须要清楚的识别钽电容的正负极。如果忽略了正负极的判断,很容易导致连接错误,不仅会影响到性能,甚至还会影响到钽电容的使用寿命,导致其出现爆炸或者是其他的情况。接下来将讲解avx钽电容的正负极如何识别

avx钽电容的正负极如何识别呢

  钽电容全称是钽电解电容,也属于电解电容的一种,由于使用金属钽做介质,不需要像普通电解电容那样使用电解液,另外,钽电容不需像普通电解电容那样使用镀了铝膜的电容纸烧制,所以本身几乎没有电感,但同时也限制了它的容量。


  随着科技的进步,钽电容市场的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市场上的钽电容以美国的AVX KEMET两大钽电容厂商的产品居多,其次是NEC VISHAY 和NICHICON以及三星等厂商的产品占住一定的市场份额,对采购来说,如何正确辨别其正假尤显重要。


  avx钽电容的正负极的识别首先要看编带接头字体清晰,颜色对比鲜明。拆开编带,透明的编带上面大约每间隔25CM有打AVX的印字,这个AVX印字,是机器直接凹印进去的,没有颜色。而且在其正极的焊脚形状为“凹”字型,负极的焊脚形状为“口”字型。avx钽电容上面的印字内容分上下两行,上行是依次是AVX的LOGO标识、容量值和封装型号,下行为产品的生产批号,这四个信息缺一不可的。


  avx钽电容正负极的判断方法就是这样,这是最为简单的判断方法。当然,对于正负极想要精准判断还可以通过检测的方法来进行,万用表就可以检测出其正负极,让正负极的判断更为精准无误。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