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因应消费者使用习惯改变 英特尔积极开拓行动装置市场

因应消费者使用习惯改变 英特尔积极开拓行动装置市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消费者对于平板计算机和智能型手机的偏好,使个人计算机(PC)销售逐年下滑。曾推出自家行动装置芯片抢进市场却苦场败绩的英特尔(Intel),日前宣布与安谋(ARM)签署授权协议,将冲刺晶圆代工业务。

据The Irish Times报导,英特尔与安谋结盟的消息等同承认自己的挫败。由于消费者使用习惯改变,平板和手机等新一代连网装置盛行,PC市场在5年前攀上高峰后便开始走下坡,专家认为PC市场2016年的销售量将比2011年减少100万台。因此,以PC市场为主要营收来源的英特尔必须另谋出路,使用第三方竞争对手的授权技术或可帮助英特尔重返行动装置市场,填满10奈米生产线的产能。

目前行动装置市场以安谋架构芯片为主,苹果、三星、NVIDIA、高通以及其他厂商都采用安谋的芯片设计,iPad、iPhone、大多数的Android手机也大多使用安谋芯片。对英特尔来说,想要跨越安谋障碍并不容易,不如改以结盟方式,或可增加英特尔分食高通和苹果订单的机会,并在行动产业中取得有利位置。

英特尔仍是芯片市场的主要竞争者,生产全球80%的服务器芯片,曾被视为英特尔在服务器产业的主要竞争对手AMD,近期宣布将暂缓安谋芯片计划,将重心重新放回x86阵营的处理器。

在执行长Brian Krzanich的领导下,英特尔一直努力开发新市场,并顺应物联网(IoT)发展趋势开发出钮扣大小、成本只要10美元的芯片。不过低价芯片的利润比不上英特尔之前的产品组合,来自物联网的营收目前只占该公司销售额的4%,加上每个芯片的平均成本远低于PC或服务器,必须有更多物联网产品采用才能帮助英特尔重回之前的营收高点。

英特尔不只涉足物联网市场,在日前举行的年度开发者论坛上更展示了不需要和计算机联机的虚拟现实(VR)头戴式装置,内建多个照相机和传感器,允许使用者在不同房间移动,并与对象互动。Krzanich表示,Project Alloy移除了VR装置与计算机间的连接线,达到真的虚拟现实。相关设计将成为开放原始码资料,开发商未来可以根据本身需求加以修改。

物联网装置的数量可望在2020年超越300亿,约是2015年的3倍。因此英特尔目前的发展方向十分正确,尽早跨足物联网领域应可防止英特尔重蹈在行动装置上所犯的错误。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