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中高阶手机布局正确 联发科市占率大获全胜

中高阶手机布局正确 联发科市占率大获全胜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4

拜台积电以产能鼎力相助所赐,联发科手机芯片一路缺货的问题,可望在第4季顺利化解,也因为先进制程产能甘霖的报到,联发科不仅8、9月业绩可望再创历史新高纪录,上、下半年业绩比重也顺利往45:55比的目标区间移动。

联发科总经理谢清江先前在法说会中预告,2016年营收将成长25%的高标,亦可望有效达成。在联发科2016年全球智能型手机芯片市占率已明显大获全胜后,2017年的毛利率回升目标,已在内部积极酝酿。

联发科早在2015年底订下的手机芯片冲量目标,已在2016年中把全年营收增幅由原先的10%上调至逾25%,可看出联发科在大陆内需及外销4G智能型手机芯片市占率的明显告捷,及在欧美等先进国家的市占率进步成效。


在2017年不仅Oppo、Vivo等大陆新兴品牌客户仍将领衔冲量,加上印度、南美、俄罗斯及东欧等新兴国家自有品牌业者,也有市占率增长目标,配合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s)终于打算借助联发科之力打造双赢格局,联发科2016年在全球手机芯片市占率,已完成一举成名天下知的效果。

眼见手机芯片产品线的出货量及市占率高增长目标已经达成,联发科也计划开始用力改善芯片毛利率直直落的压力,这一次,内部不再打算祭出焦土策略,反而欲透过上、中、下游产业链及生态系统,打造一个人人有钱赚、创新多生利的乐土。

这一点,从Oppo、Vivo每支手机出货的平均单价并不输给华为,甚至获利能力还更胜一筹下,加上联发科新增的大客户三星电子,不仅仍是全球少数仍可力保获利的品牌手机大厂,更是积极研发不断创新,可看出联发科有心打造「有机」客户群的盘算。

在联发科已抓到「稀有」等级的客户群,未来只需用心培养升级,全球手机芯片市占率就可力保不失,开始用心、用力撙节开支,戮力降低芯片成本的动作,自然也开始逐步放大。其中,联发科选择与台积电旗下最先进10奈米制程技术,在2017年初的合作量产策略,正是一记高招,除摇身一变成为台积电手机芯片客户的最新代言人外,更高效率及更低的成本结构,都将让联发科Helio芯片解决方案,又有一次升华的品牌效果。配合现有主力客户群的获利能力良好,又有中、长期的结盟意向,联发科开始力求毛利率、获利缓步回升的目标,早已不言而喻。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