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kemet钽电容爆炸原因分析 让您了解易引起爆炸的因素有哪些

kemet钽电容爆炸原因分析 让您了解易引起爆炸的因素有哪些

关键字:钽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6


  钽电容在市场上的销售量以及应用频率是比较高的。但是对于这类电容来说,却有一个很大的缺点,那就是在使用不当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爆炸现象的发生。那么究竟什么原因会导致爆炸发生呢?kemet钽电容爆炸原因分析将会让大家知晓易引起爆炸的原因有哪些。

kemet钽电容爆炸原因是什么呢

  电容ESR比较小,所以瞬间充电的电流比较大,而钽电容本身的纹波电流(规格书里有标的,一般1A-2A)不是很大,而且钽电容的抗过流能力很弱,过流很容易导致钽电容烧坏或爆炸。而且使用假冒伪劣钽电容的电压,达不到电路板本身电压的需求会产生爆炸击穿。


  操作不当,使用钽电容时将正负极方向接反会导致爆炸击穿。要么就是不使用自动贴装而使用手工焊接, 产品不加预热,直接使用温度高于300度的电烙铁较长时间加热电容器,导致电容器性能受到过高温度冲击而失效。


  钽电容器的生产厂家,随意的去更改和加大容量和电压,也会因此其高温下的实际耐压大幅度下降. 在使用温度较高时就会非常容易出现击穿现象. 所以说不管是在使用钽电容还是其它电容,都应该先用版试用,这样就会减少客户在用我们的成品的时候的危险性。


  因为钽电容的特点,导致了它在设计时不能布在电源入口,因为电源入口在上电时没有任何电阻限制,电源直接给钽电容充电,很容易就过流了,正确的方法是把钽电容布在线路的后端,一般放在稳压IC的输出端,或放在IC电源脚上作为退耦。


  kemet钽电容爆炸原因分析之下,是否有了解了易导致爆炸的因素有哪些了呢?正是因为这些因素会导致出现爆炸现象,所以一定要注意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与存在,否则会导致钽电容的性能降低,发生爆炸的频率也会有所增加。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