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下半年手机品牌高阶新品齐发 市场看法仍趋保留

下半年手机品牌高阶新品齐发 市场看法仍趋保留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智能型手机受制于市场渗透率提高、硬件规格与功能性差异降低等因素影响,让近年手机需求年成长率放缓。即便近期包括苹果(Apple)、Sony Mobile、LG Electronics、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s)等业者的新品陆续上市,但市场认为,由于业者主打的手机创新功能仍脱离不了既有应用范畴,对消费者换机需求刺激有限,加上中低阶智能型手机需求持续喷出,进一步阻碍高阶手机销售推展。

经此预估,难对整体高阶手机销售量能提升有太大的帮助出现,对二线业者的获利改善空间也仍待加强。

对应年底消费性电子需求旺季到来,日前三星电子打头阵,发表新款Galaxy Note 7新品后,市场预期,虽然过往三星的Note系列手机销售量能不若S系列强劲,但其搭配触控笔的使用方式,在市场有相当稳定的消费族群,且此次虽然Galaxy Note 7主打的防水功能并非首次导入手机上使用,过往诸如Sony Mobile等业者均已有相关产品推出。

但由于此次Galaxy Note 7除在手机功能有所创新外,另在指纹辨识之外所新增的虹膜辨识功能,成功在市场形成话题性;经此除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三星高阶智能型手机的销售量能外,另第4季整体营运与获利表现也望进一步上扬。

iPhone 7将亮相


但其他业者表现恐就无法如此幸运,继三星Galaxy Note 7亮相后,紧随而来的是苹果年度硬件产品推展重头戏iPhone 7的发表,外传此次除双镜头使用、将入门级iPhone 7的记忆储存容量升级到32GB起跳等外,预计此次首度导入的防水功能也将成新iPhone的主要卖点。

但市场预测,由于iPhone 6系列手机热销,且iPhone的绑约期拉长,预估到2017年iPhone既有用户才会有较大的换机需求出现,如此今年iPhone 7对苹果整体营运提升效应恐将有限,且预计今年第4季苹果的整体智能型手机出货量,将较2015年同期微幅缩减。

LG V20将推出


另在LG Electronics部分,市场预期最快在9月上旬,LG Electronics新款旗舰智能型手机V20即会推出,其除屏幕尺寸放大到5.7吋,同时使用2K屏幕外,另预估其也将成为全球首款支持Google Android 7.0操作系统的手机产品,而在此之前,LG Electronics的智能型手机部门,已连续5个季度出现亏损。

至于Sony Mobile方面,其已拟于9月1日IFA展览前发表智能型手机新品,外传将会有Xperia XZ、X Compact等新品上市,作为抢攻年底消费性电子产品市场的重要利器,其中新款Xperia XZ主要以搭载2,300万画素相机模块、支持3CA载波聚合频段等为产品主要功能特色。

而手机品牌端虽然高阶旗舰新品陆续上市,但碍于手机创新功能仍然不足,让多数业者恐仍难改变整体高阶智能型手机销售低迷的颓势。

手机业者表示,据统计,目前消费者采购手机新品时除品牌因素考虑外,在硬件规格方面则对连网速度与手机电量最为重视。但以3CA载波聚合题材为例,因应电信业者3CA载波聚合网络陆续完成布建且开通服务,手机高速上网已成为各电信业者年底前的主打选项,且尽管此市场尚未打开,但不乏终端业者已将支持3CA频段的功能扩及到中阶产品上使用,同时以犀利的终端产品定价推出产品抢市。而当3CA功能成为手机共通性标准配备,业者欲仰赖此功能形成产品差异性,作为掳获消费者采购意愿的选项,其成效恐将不彰。

此外,统合业者年度旗舰新品的规格可得,除3CA频段支持外,业者主打的包括高分辨率屏幕、高画素相机模块、大电池容量、防水、指纹辨识、快充等功能,均已是市场耳熟能详的功能与应用,而当手机功能性创新性不足,同时面临大陆等品牌业者的高性价比产品持续推陈出新,预估也将持续打压2线业者高阶智能型手机的出货动能,同时对业者的获利改善程度也将有限。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