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平板市场落底 营运逐年看升

平板市场落底 营运逐年看升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市场调查机构IDC表示,二合一平板抢食NB需求有成,客群更将逐步由现在的商用扩展至新兴市场的一般用户,全球平板出货量将在明年几近止跌、2018年回复正成长,而二合一平板出货占比也将从今年的15%、成长至2020年的32%。

全球平板出货量在2014年攀上2.3亿台的高峰后便一路向下,尤其5.5吋大尺寸智能型手机成为新兴市场显学,新兴市场消费者宁愿将全部预算花在一支大尺寸手机,也不愿意小尺寸手机、平板各买一台,也因此,平板去年出货量衰退至2.07亿台、减少1成。IDC估计,今年出货量将再下探至1.83亿台、下滑11.6%。

正当市场多认为平板计算机换机时间普遍高于3年,以及大尺寸智能型手机明显压缩新兴市场平板计算机需求,将让平板出货量恐怕还将向下沉沦一阵子时,IDC却预估,平板明年出货量只会比今年减少1%、约为1.81亿台,2018年出货量更将恢复正成长,IDC预估出货量为1.84亿台、成长2%,正成长的态势并将延续至2019、2020年,出货量分别为1.89亿台、1.94亿台。

IDC表示,二合一平板对商用客户有强大吸引力,微软与苹果的二合一平板已经抢走不少NB需求,随着Android阵营平板解决多任务处理与安全性问题后,二合一平板吃掉NB需求的趋势将会更明显。


另外,二合一平板也会逐渐取代普通平板,IDC估计,今年二合一平板估计只占总出货量15%,但2020年将上升至32%,现在二合一平板主要吸引的用户仍为成熟市场商用,但接下来几年新兴市场将是二合一平板最大需求来源。

随着二合一平板受欢迎,IDC认为,原本的平板出货量主力小尺寸机种,将会让位给大尺寸平板,2016年9吋以下平板出货量占比达55%,但2020年9吋以下机种出货占比将下滑至4成。IDC进一步表示,小尺寸平板以犀利的低价市场抢市,代表利润空间微小,除非像亚马逊这种硬件不要钱、靠内容获利的业者,才有持续推出低价小尺寸平板的动力,对一般平板业者来说,大尺寸需求不弱、获利相对高,都会让平板业者力推大尺寸平板、二合一平板。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