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不同类型的松下电阻选型技巧

不同类型的松下电阻选型技巧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电阻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随着电子元器件产业的发展,电阻的作用被更大程度的显现出来。而电阻的类型有很多种,不同类型的电阻选型是不同的。就拿知名度最高的松下电阻来说,在选择的时候就需要考虑到不同电阻的选型技巧。

松下公司logo

松下电阻中包括很多的类型,固定电阻器就是其中之一,而固定电阻器的多种类型,选择哪一种材料和结构的电阻器,应根据应用电路的具体要求而定。高频电路应选用分布电感和分布电容小的非线绕电阻器,例如碳膜电阻器、金属电阻器和金属氧化膜电阻器等。增益小信号放大电路应选用低噪声电阻器,例如金属膜电阻器、碳膜电阻器和线绕电阻器,而不能使用噪声较大的合成碳膜电阻器和有机实心电阻器。


  线绕电阻器的功率较大,电流噪声小,耐高温,但体积较大。所选电阻器的电阻值应接近应用电路中计算值的一个标称值,应优先选用标准系列的电阻器。一般电路使用的电阻器允许误差为±5%~±10%。精密仪器及特殊电路中使用的电阻器,应选用精密电阻器。


  热敏电阻器的选用应根据电路的具体要求而定。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PTC)一般用于电冰箱压缩机起动电路、彩色显像管消磁电路、电动机过电流过热保护电路、限流电路及恒温电加热电路。压缩机起动电路中常用的热敏电阻器有MZ-01~MZ-04系列、MZ81系列、MZ91系列、MZ92系列 和MZ93系列等。可以根据不同类型压缩机来选用适合它起动的热敏电阻器,以达到最好的起动效果。


  压敏电阻器的选用也是有讲究的。所选压敏电阻器的主要参数(包括标称电压、最大连续工作电压、最大限制电压、通流容量等)必须符合应用电路的要求,尤其是标称电压要准确。标称电压过高,压敏电阻器起不到过电压保护作用,标称电压过低,压敏电阻器容易误动作或被击穿。


  松下电阻所包括的电阻类型是有很多种的,不同的设计以及结构所适合的范畴是不同的。因此必须要根据实际的需求以及电路的需求等综合因素来选择适合的电阻类型以及注重其选型所需要注意的细节。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