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vishay热敏电阻的特点与应用大盘点

vishay热敏电阻的特点与应用大盘点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3

  热敏电阻是电阻中的一种,而热敏电阻还可以分为不同类型的电阻器。虽然类型不同,但是却有一定的特点,因此在市场领域中的应用范围很广。Vishay作为电阻品牌之一,其热敏电阻在市场的占有率是很高的。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该品牌vishay热敏电阻的特点和应用。

热敏电阻

  热敏电阻器是敏感元件的一类,按照温度系数不同分为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PTC)和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NTC)。热敏电阻器的典型特点是对温度敏感,不同的温度下表现出不同的电阻值。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PTC)在温度越高时电阻值越大,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NTC)在温度越高时电阻值越低,它们同属于半导体器件。


  灵敏度较高,其电阻温度系数要比金属大10~100倍以上,能检测出10-6℃的温度变化是热敏电阻的首要特点。而且工作温度范围宽,常温器件适用于-55℃~315℃,高温器件适用温度高于315℃(目前最高可达到2000℃),低温器件适用于-273℃~-55℃。不仅如此,热敏电阻还易加工成复杂的形状,可大批量生产。而体积小,能够测量其他温度计无法测量的空隙、腔体及生物体内血管的温度。


  热敏电阻也可作为电子线路元件用于仪表线路温度补偿和温差电偶冷端温度补偿等。利用NTC热敏电阻的自热特性可实现自动增益控制,构成RC振荡器稳幅电路,延迟电路和保护电路。在自热温度远大于环境温度时阻值还与环境的散热条件有关,因此在流速计、流量计、气体分析仪、热导分析中常利用热敏电阻这一特性,制成专用的检测元件。PTC热敏电阻主要用于电器设备的过热保护、无触点继电器、恒温、自动增益控制、电机启动、时间延迟、彩色电视自动消磁、火灾报警和温度补偿等方面。


  vishay热敏电阻的特点以及应用就介绍到这里。随着不断地发展,热敏电阻的应用范围也在不断的扩展。所以对于这类电阻来说,品质是至关重要的,而vishay所生产的热敏电阻的性能迎合了诸多电路的需求,所以必然是值得选择的电阻之一。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