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三星不是个例,被锂电池“害”过的科技公司盘点

三星不是个例,被锂电池“害”过的科技公司盘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3

9月14日,21世纪经济报道从春秋航空了解到,春秋航空于当日发布了安全预警,包括飞行全程中严禁使用包括三星Galaxy Note 7在内的任何手机和充电,或作为托运行李运输等内容。

同时,春秋航空还表示,针对三星Galaxy Note 7预警信息将新增进飞机起飞前的广播中。

9月13日,已有媒体报道海航集团对三星Note 7手机发布了安全预警,但目前尚未有媒体得到海航的证实。

目前,国内航班本来就不允许乘客在飞机上使用手机并对手机充电,因此这些安全预警对乘客影响性小,但对三星却是不小的打击。

不过,要论打击的“狠度”的话,美国航空公司才做的叫绝。据外媒报道,美国多家航空公司已经发出禁令,禁止乘客使用所有三星手机。他们的理由是,从外表来看,工作人员很难发现这部手机是不是Note7,但区分是不是三星手机则很容易。

至此,因锂电池缺陷,三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让三星聊以自慰的是,科技圈中,三星还有许多不幸被锂电池拖累的“朋友”。

比如2016年6月,索尼宣布召回约1700块Vaio笔记本锂离子电池,这些电池可能因为过热引发火灾;

2016年3月,东芝同样因为火灾风险,在美国召回了约9.1万块笔记本电池;

2014年,因电池过热易变形等问题,尼康决定召回2005年6月至10月期间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的尼康数码单镜反光照相机D50、D70、D70s、D100使用的锂离子充电电池EN-EL3,数量为9725件。

国内厂商联想也没能幸免,2014年,联想宣布决定自2014年3月27日起,在中国大陆地区召回2010年10月至2011年4月之间出售的部分型号Think Pad笔记本电脑的锂离子电池,涉及数量约117732台。

2013年10月至今,特斯拉电动汽车发生的数次起火事件,多数与动力锂电池相关

众多科技公司上榜,反映出当前锂电池技术待提高的问题,这需要业界重视锂电池的威力,并不断提升锂电安全技术。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