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详细介绍薄膜电容的测量方法

详细介绍薄膜电容的测量方法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在使用电容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掌握电容的测量方法。这是识别电容好坏的关键所在,那么,对于薄膜电容的测量来说,有哪些方法呢?采用科学的方法来进行电容的测量,是可以保障电容使用安全和寿命的关键。

薄膜电容测量方法介绍

  首先可以采用万用表测试电容,方法就是使用电阻档。实践证明,利用数字万用表也可观察电容器的充电过程,这实际上是以离散的数字量反映充电电压的变化情况。设数字万用表的测量速率为n次/秒,则在观察电容器的充电过程中,每秒钟即可看到n个彼此独立且依次增大的读数。


  接下来介绍的是使用数字万用表电阻档检测电容器的方法,对于未设置电容档的仪表很有实用价值。此方法适用于测量0.1μF~几千微法的大容量电容器。将数字万用表拨至合适的电阻档,红表笔和黑表笔分别接触被测电容器Cx的两极,这时显示值将从“000”开始逐渐增加,直至显示溢出符号“1”。若始终显示“000”,说明电容器内部短路;若始终显示溢出,则可能时电容器内部极间开路,也可能时所选择的电阻档不合适。检查电解电容器时需要注意,红表笔(带正电)接电容器正极,黑表笔接电容器负极。



  薄膜电容的测量是至关重要的,选购电容不仅仅要注重各种参数,最为重要的是要懂得测量和了解其是否有损坏。这是使用电容过程中最不可忽略的细节所在。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