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感、电阻和电容在功能上主要有什么区别?

电感、电阻和电容在功能上主要有什么区别?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6

电感、电阻和电容在功能上主要有什么区别?大家知道吗?今天颖特新网就来给大家讲讲。【陶瓷电容

  电感在电路中是储存感抗的元件。


  电感具有自感和互感功能和阻高频通低频功能,给一个线圈通入电流,线圈周围就会产生磁场,线圈就有磁通量通过,通入线圈的电流越大,磁场就越强,通过线圈的磁通量就越大,这就是自感。两个电感线圈相互靠近时,一个电感线圈的磁场变化将影响另一个电感线圈,这种影响就是互感。


  在电路中,电感器常用来对交流信号进行隔离、滤波或与电容器、电阻器等组成谐振电路,电容在电路中是储存电荷的元件。电容在电路中有隔直通交和耦合作用,常用来存储和释放电荷以充当滤波器,在低频信号的传递与放大过程中,为防止前后两级电路的静态工作点相互影响,常采用电容藕合。


  电阻在电路中是消耗电能的元件。主要用来限制电流,调整电压等。


  简单说来,电阻用来控制电路中的电流,电容用来隔直流通交流,电感用来阻高频通低频。另一方面电容和电感都是储能元件,在电路中都有滤波功能。


  相关搜索:陶瓷电容 瓷片电容 贴片电阻 贴片电感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