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5亿美元买硅谷数模,集成电路大基金瞄准VR芯片了?

5亿美元买硅谷数模,集成电路大基金瞄准VR芯片了?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9月23日,媒体报道,北京山海昆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硅谷数模半导体公司于当日共同宣布,双方已经达成了最终合并协议,山海昆仑牵头的财团将以5亿美元买下硅谷数模的所有流通股。


由于这笔交易需要获得监管部门批准,预计今年晚些市场将会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财团中,出现了中国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的身影。


中国是芯片消费大国,而尴尬的事实是,我国芯片消费严重依赖进口,本土生产的芯片只能满足国内IT行业20 %的需求,这对国家安全以及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不利。


在此背景下,我国开始推出“强芯”政策,鼓励本土芯片公司发展,并于2014年成立大基金,为本土芯片公司解决资金难题。


今年3月,大基金首次向外界公布投资成绩单,“大基金”总经理丁文武透露,大基金自成立到2015年12月底,已承诺投资约426亿元,实际出资约262亿元。


随后在9月,丁文武又表示大基金现在重点支持中芯国际、长江存储与华虹宏力三家公司发展。后面两家公司业务都与存储器芯片有关,加上55 %的存储器都是在中国的这一背景,存储器芯片成为大基金关注重点顺理成章。


不过,从其参与投资硅谷数模的动作来看,大基金似乎开始对VR(虚拟现实)芯片感兴趣了。据悉,硅谷数模生产的高速混合信号芯片应用中,VR设备就是其中一项。


投资VR芯片公司,有助于推动本土集成电路产业做大做强吗?在笔者看来,答案是肯定的。


近日,工信部下属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发布的《2016年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白皮书》中指出,VR在我国正处于爆发前夕,市场潜力巨大,不过还面临价格昂贵、应用差、数据处理速度跟不上要求的问题,亟待国家支持。


▲消费者体验VR(Source:Flickr/MaurizioPesce CC BY 2.0)


VR领域,芯片性能决定了屏幕刷新度(屏幕刷新度与VR产品眩晕问题息息相关),这意味着高性能的VR芯片将能改善或解决VR体验问题。


因此,投资硅谷数模,国内公司有望掌握前者优秀的芯片技术,应用于VR市场,集成电路产业将进一步得到发展。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