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商用笔电换机潮领军 带动产业链Q4订单成长

商用笔电换机潮领军 带动产业链Q4订单成长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拜台系NB代工厂8、9月不断拉高出货量,配合终端市场需求也持续加温,台系NB相关芯片供货商透露,9月业绩创下2016年单月新高的机会很高,第4季订单能见度目前也不看待。国外模拟IC大厂则透露,这波全球NB市场需求成长力道主要由商用NB产品第3季中后段先领军放量,消费性NB订单则在近日开始跟上,由于NB产品已被看衰很久,产业链及通路商多没有拉高库存,近期终端市场需求的买气不差,已陆续点火下游客户的库存回补动作,可望带动国内、外NB客户第4季下单力道维持第3季底的高档不坠。

台系IC设计业者指出,从下游NB代工厂所透露的消息来看,国内、外NB品牌客户已悄悄将第3季出货量由原来的季增5到10%,上修到成长10至20%,最大的原因就是终端市场需求仍有一定程度的换机潮出现,加上产业链库存水平始终没有拉高,在大陆十一、双十一长假效应加持下,配合欧美圣诞节旺季买气在后,品牌客户及代工厂近日放心加单的动作,造成订单能见度明显成长,甚至要求加速出货的情形,让近期后段封测厂开始出现明显的塞车情形,预期不少订单9月应该会来不及出货,应该会拖到10月中旬过后,才能陆续消化订单。

由于外商不断淡出全球NB相关芯片市场的影响,台系IC设计业者近年来,不断蚕食相关市占率,同时也坐收毛利率稳定的市场。因此,统计台系IC设计公司2016年上半的获利成长表现,瑞昱、晶焱、谱瑞、祥硕及昂宝的表现多是高人一等,而自第3季开始,包括义隆电、通嘉、致新、钰创与伟诠电也开始加入公司营运表现明显成长的阵容中,在NB产品仍持续加入Type-C规格、触控接口、指纹辨识、NFC等全新应用功能下,台系IC设计业者已变身主力芯片供货商的角色,可望带动相关芯片供货商业绩一飞冲天。

国外模拟IC供货商也看好这波全球NB市场的换机需求可望持续一段时间,因为,商用NB机种算是这波的领头羊,毕竟,目前微软(Microsoft)已将主力窗口软件推展到Windows 10世代,但全球仍有逾50%的商用NB机种还在沿用Windows 7或8,在明显跑不动的情形下,商用NB产品市场的换机需求早该一触即发,加上全球经济复苏脚步总是企业客户先尝甜头,消费性NB则多采后续跟进的脚步下,最不被产业链及市场看好的全球NB市场换机热潮,或许已悄悄来到,台系相关IC设计业者的营运成长表现也可望渐入佳境。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