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看准第五通讯世代市场 三菱电机推氮化镓高周波组件

看准第五通讯世代市场 三菱电机推氮化镓高周波组件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日本电机大厂三菱电机(MitsubishiElectric)决定正式销售使用氮化镓(GaN)技术的高周波组件。和主流产品硅(Si)半导体相比,氮化镓半导体的功率更佳,期许2017年能得到手机基地台业者青睐,成为主要供货商。随着通讯速度提高,频带广域化,供应基地台市场也日渐扩大。三菱电机目标至2020年止,高周波组件和光组件的销售比重中,供应基地台的项目可达到1成以上。

日刊工业新闻报导,高周波组件被使用于无限通讯基础设备,主要用于强化通讯信号。近年通讯技术持续提高速度和传输量,频带也开始从2GHz增加至3.5GHz。在此情况下,能以高电压驱动并提供高功率输出的氮化镓组件开始受到瞩目,市场深具潜力。

高周波组件被使用于无限通讯基础设备,主要用于强化通讯信号。图为三菱电机高周波组件。三菱电机

三菱电机推出的氮化镓高周波组件能以少量电力驱动,且将称幅器小型化,目前已提供商业单位试用。该企业的初期目标是供应日本企业作为商业利用,同时针对海外市场营销,盼能供应大陆、南韩、欧洲等国家。为了有效开拓市场,三菱电机将定期增加氮化镓高周波组件的业务人员。

外界认为,高周波组件市场被视为第五通讯世代产品,供应手机基地台的市场将更加扩大。目前基地台使用的高周波组件近9成都是硅半导体,未来可能更换。

三菱电机虽然布局氮化镓领域已久,但以往主要研发卫星通讯层面。由于市场可期,未来将继续扩大布局规模。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