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需求热 面板厂Q3获利逾百亿元

需求热 面板厂Q3获利逾百亿元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面板厂第3季全数转亏为盈、缴出亮眼财报。华映(2475)连续两个季度获利,第3季税后净利1.65亿元。合计今年第3季4家面板厂获利101.91亿元,第4季面板价格续涨、出货表现平稳,第4季面板厂获利将更上一层楼。

第3季面板需求热络,大中小尺寸面板价格全面大涨,以中尺寸面板来看,单季价格大涨40%,小尺寸面板也有30%以上的涨幅,面板价格走高拉抬面板厂营收平均都有两位数的成长幅度。

价格大涨以及产能利用率满载,面板厂第3季均由亏转为盈,友达税后净利46.16亿元,群创税后净利30.58亿元,彩晶单季也大赚23.52亿元,合计今年第3季4家面板厂获利超过百亿元大关。

华映昨日公布第3季财报,上季营收约103.61亿元,相比前一季成长7.3%,毛利率增加了5.71个百分点,来到12.54%,本业亏损缩小到4.46亿元,在业外收益的挹注之下,税前净利3.08亿元,税后净利1.65亿元,每股盈余0.02元。华映累计今年前三季营收约294.83亿元,营业损失30.55亿元,税前净损6.79亿元,税后净损16.63亿元,每股盈余0.38元。

从第4季价格走势来看,10月面板价格持续大涨,11月也维持一定的涨势,虽然已经来到季底,但是电视面板需求还是有一定的支撑,市调机构预期12月面板价格可望持平。低阶手机面板涨幅更大了,部分的产品单月更是达两位数的涨幅。

此外,深超光电10月遇上了厂区停电,也影响到面板产出,影响最大的产品就是功能手机面板和低阶的智能型手机面板,低阶手机面板供货相当紧俏,11月手机面板价格涨势还是相当强劲。


由于面板价格大涨,法人预估,友达第4季本业获利挑战百亿元大关,群创获利也将有机会倍增。中小尺寸面板价格涨福大,华映以及彩晶的获利也可望能更上一层楼,面板厂很有机会扭转上半年亏损,全年力拼获利。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