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台湾被动组件产业预估年成长率4.6%

台湾被动组件产业预估年成长率4.6%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今年全球经济除美国经济成长率达2.5%表现相对稳健,欧洲面临英国脱欧影响投资消费信心、苏格兰/意大利独立/宪改公投议题影响政治稳定、德意志银行巨额亏损衍生金融风险等因素影响,加上中国大陆、日本受到货币升值冲击影响出口动能,致使全球经济依旧疲弱,工研院IEK预估,今年我国整体零组件产业产值将微幅调整,从去年产值1兆555亿元下滑至1兆372亿元。

就各产品来看,在被动组件产业应用市场部分,虽然全球国际政经情势动荡(如英国脱欧、FED升息疑虑),加上全球智能型手机销售之成长率步入缓慢温和成长期,使得终端厂商对于各项零组件的需求明显降低;但由于我国被动组件厂商在两岸产能已逐渐布建完成,并且将产品组合重新进行调整,使得整体被动组件产业应用市场较2015年成长,预估2016年产值约1211亿元,年成长率约4.6%。

在连接器部分,2015年我国连接器业者受惠Type C新规格连接器需求浮现与厂商转型非3C应用开始收成,使全年产值相较去年仍能维持0.8%成长率,达1713亿元;而今年随着3C新品推出、IoT市场持续成长、与Type C连接器应用渗透率进入高速成长期,可望带动连接器产值达到1772亿元水平,呈现3.4%的年成长率。

此外,2015年我国能源组件最主要的电池模块业务出货上,过往长期依赖IT应用市场,因而在笔记本电脑、平板计算机等市场出现总体销售衰退时,将受其出货减少影响;同时在开拓新一代潜力应用上无法在短期内快速切入创造产值,故在总体产值上与IT应用市场出货消长高度连动,成为步入成熟期之微幅成长甚或衰退之产业特性。虽台湾电池模块厂商之客户来源结构尚称稳定,但在整体产值部分,工研院IEK建议仍需观察台厂转型在进入高毛利之工业应用、动力电池用途之渗透率与进度,由于上述应用市场尚需时间累积技术经验与开发客户,预估2016年产值规模可达1205亿元,较2015全年微幅衰退2.5%。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