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次世代新储能设备,交给平价安全铝电池

次世代新储能设备,交给平价安全铝电池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面对全球能源及环境危机,以成本更经济、藏量更丰富的原料来制造能源,同时又兼顾环保,成为科学家与研究人员亟欲解决的课题。而在所有材料中,被视为最足以取代目前广泛使用的锂电池,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的金属──铝。

相对于锂来说,铝除了蕴藏量丰富、价格便宜,加上更具安全性等特点,一直是世界各国电池储能研究团队锁定研发的材料。然而选定铝片作为负极材料后,要如何调配出最佳的电池组成,在电解液与正极材料选择上,让所有专家伤透脑筋。

寻找正极材料的过程历经艰辛,直到中国台湾工研院与美国史丹福大学化学系、专精于基础材料研究的戴宏杰教授团队一同合作,才终于发现将石墨作为正极材料,让铝氯离子在石墨的层状结构中快速嵌入/嵌出,就可高速充放电,同时兼顾续航力。

绿能与环境研究所技术副组长杨昌中表示,目前铝电池透过串联与并联的设计,能达到14伏特的工作电压,以及2安培小时的电池容量,已可成功驱动电动脚踏车。未来在应用上有望扩大到电动摩托车、轻型电动车等交通载具,以及作为备用电力与储能设备。目前许多车辆电瓶所使用的铅酸电池寿命较短,对环境负面影响较鉅,若以铝电池取代铅酸电池,更能接近循环经济的永续目标。

随着环保意识抬头,配合政府补助下,民众对电动摩托车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如Gogoro的电池交换站设计,解决了过去对于电动摩托车充电耗时过久的问题,因而打开市场。杨昌中认为,铝电池采用开放式平台技术,各家电动摩托车业者皆可自行设计电池型态、不需统一规格,在市场发展上有不同利基。若将来铝电池量产顺利,届时民众在家充电五分钟就可骑车外出,路上也有充电桩快速充电,相信不久,铝电池能掀起一场马路上的清净革命。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