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明年OLED将通吃低中高智慧机

明年OLED将通吃低中高智慧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明年智慧机面板市场将进入分水岭?盛传明年苹果iPhone改采曲面OLED(即柔性OLED、flexible OLED),料会引发风潮,让2017年高阶智能机面板以曲面OLED为主。以往高阶机专属的硬式OLED(rigid OLED),将向下移动,用于中低阶机种,如此一来,硬式OLED将侵蚀液晶面板市场,两者可能会爆发激烈对决。

韩媒etnews报导,三星冲刺OLED智慧机面板销售,旗下面板厂Samsung Display将提高硬式OLED产能。业界估计,A2厂的硬式OLED产量,将从当前的每月生产18万片,明年增至每月生产19万片。与此同时,A1、A2厂的折旧(depreciation)已经大致完成,硬式OLED的良率和产能也大幅提高,种种因素能压低生产成本,让硬式OLED用于低阶智慧机。

有鉴于此,三星电子拟扩大采用OLED面板。OLED面板以曲面OLED最为高阶,原本仅限于旗舰机使用,未来中阶的Galaxy A系列智能机也会搭载。硬式OLED多用于中高阶机种,之后将进一步用于低阶机种。此种趋势会威胁液晶面板。液晶是目前最广泛使用的智能机屏幕。

Ubi Research估计,OLED在全球智能机使用比率将逐年提高,从2016年的16%、2017年增至23%。2020年OLED在智慧机市占将过半,达54%。此外,Ubi预期,柔性OLED会逐渐普及,2021年OLED智慧机面板中,有70%都是柔性面板。

OLED超热门,陆厂看好OLED是未来趋势,加码投资,抢食市场。

日本苹果情报网站iPhone Mania 11月29日转述Patently Apple的报导指出,因预估苹果(Apple)2017年开卖的iPhone 8可能将搭载OLED面板,导致OLED面板供应恐不足,故中国智慧手机厂将筹组OLED联盟、确保OLED面板的供应。

报导指出,华为和VIVO、OPPO母公司步步高(BBK)以及可挠式OLED面板新创企业Royole将结盟,于2017年对可挠式OLED面板进行新投资,而此举主要是为了避免若iPhone 8采用OLED面板将导致智慧机用OLED供应不足及采购价格高涨。

日经新闻11月3日报导,中国厂商开始集中火力投资可使用在智能手机等用途的OLED面板,包含中国最大面板厂京东方(BOE)在内的6家陆厂相继兴建OLED面板新工厂,预估截至2020年左右为止,合计投资额将超过2兆日圆的规模,以期望藉由大规模投资、对抗三星电子等韩厂。目前三星于全球智慧手机用OLED面板市场的市占率高达逾9成。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