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史上最强的电容分类,值得收藏

史上最强的电容分类,值得收藏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4

  电容作为容纳电荷的载体,但是由于应用场景的不同,产生了众多种类的电容器。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行业内人士是怎么将电容分类的。


  1、聚酯电容(CL)
  聚酯电容,又称涤纶电容,其电容量为40p--4u,额定电压为63--630V,主要特点是小体积、大容量、耐热耐湿、稳定性差。聚酯电容应用在对稳定性和损耗要求不高的低频电路中。


  2、聚苯乙烯电容(CB)
  聚苯乙烯电容的电容量为10p--1u,额定电压:100V--30KV,主要特点是稳定、低损耗、体积较大。其应用与聚酯电容电容不同,聚苯乙烯电容是应用在对稳定性和损耗要求较高的电路中。


  3、聚丙烯电容(CBB)
  聚丙烯电容的电容量为1000p--10u,额定电压为63--2000V,主要特点是性能与聚苯相似但体积小、稳定性略差。聚丙烯电容主要是用来代替大部分聚苯或云母电容,用于要求较高的电路中。


  4、云母电容(CY)
  云母电容的电容量为10p--0.1u,额定电压为100V--7kV,主要特点是高稳定性、高可靠性、温度系数小。云母电容应用在高频振荡,脉冲等要求较高的电路中。


  5、高频瓷介电容(CC)
  高频瓷介电容的电容量为1--6800p,额定电压为63--500V ,主要特点是高频损耗小、稳定性好。高频瓷介电容应用在高频电路中。


  6、低频瓷介电容(CT)
  低频瓷介电容的电容量为10p--4.7u,额定电压为50V--100V,主要特点是体积小、价廉、损耗大、稳定性差。低频瓷介电容应用在要求不高的低频电路中。


  7、玻璃釉电容(CI)
  玻璃釉电容的电容量为10p--0.1u,额定电压为63--400V,主要特点是稳定性较好、损耗小、耐高温(200度)。低频瓷介电容应用在脉冲、耦合、旁路等电路中。


  8、铝电解电容
  铝电解电容的电容量为0.47--10000u,额定电压为6.3--450V,主要特点是体积小、容量大、损耗大、漏电大。铝电解电容应用于电源滤波,低频耦合,去耦,旁路等。


  9、钽电解电容(CA)
  钽电解电容的电容量为0.1--1000u,额定电压为6.3--125V,主要特点是损耗、漏电小于铝电解电容。钽电解电容应用于要求高的电路中代替铝电解电容的情况。


  10、空气介质可变电容器
  空气介质可变电容器,是以空气为介质的电容器,其可变电容量位100--1500p,主要特点是损耗小,效率高,并且可根据要求制成直线式、直线波长式、直线频率式及对数式等。空气介质可变电容器应用与电子仪器,广播电视设备等。


  11、薄膜介质可变电容器
  薄膜介质可变电容器其可变电容量为15--550p,主要特点是体积小、重量轻、损耗比空气介质的大。薄膜介质可变电容器应用在通讯、广播接收机等。


  12、薄膜介质微调电容器
  薄膜介质微调电容器的变电容量为1--29p,主要特点是损耗较大、体积小。 薄膜介质微调电容器应用于收录机,电子仪器等电路作电路补偿。


  13、陶瓷介质微调电容器
  陶瓷介质微调电容器的可变电容量为0.3--22p,主要特点是损耗较小、体积较小。陶瓷介质微调电容器应用于精密调谐的高频振荡回路。


  14、独石电容
  独石电容,又叫多层瓷介电容,容量范围10pF--10μF,主要特点是电容量大、体积小、可靠性高、电容量稳定,耐高温耐湿性好等。独石电容广泛应用于电子精密仪器,以及各种小型电子设备作谐振、耦合、滤波、旁路。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