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美国否决中国宏芯基金收购德国 AIXTRON 在美业务

美国否决中国宏芯基金收购德国 AIXTRON 在美业务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根据德国半导体设备商AIXTRON于当地时间3日的公告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已签署命令,禁止中国福建宏芯基金收购AIXTRON在美国的相关业务。而根据中新社的报导,对此,德国联邦经济部发言人表示,美方审查的结果对于德国官方正在进行的审查将不构成任何影响。而AIXTRON方面则强调,美国政府的相关决定仅限于该公司在美国的业务,并未禁止中国宏芯基金收购其股份。

2016年5月,中国福建宏芯基金( FGC)提出收购AIXTRON的计划,AIXTRON于7月份起开始处理收购协议。直到10月21日,宏芯基金对AIXTRON的收购要约已经结束,并已支付AIXTRON约65%股份,足以令交易成立。不过,在美国情报部门以所谓“中国可将AIXTRON技术用于军事目的”为理由,商请美国政府直接干预此项收购案,导致德国联邦经济部在2016年10月下旬意外地撤回对此项收购案的许可,并开始重新审查。

12月2日,在美国奥巴马总统签署相关命令的前夕,德国经济部发言人回应表示,美国和德国进行的是两个互相“完全独立的”审查。也就是即使美国给出了审查结果,也不会对德国方面的审查构成影响。目前,德国经济部的审查目前仍在进行中,并且是不预设结论的审查方式。而AIXTRON也在3日的公告中表示,宏芯基金和AIXTRON目前都在评估美国政府这项决定的影响,并将与德国金融监管相关单位协调,以了解这项决定对并购可能带来的后续状况。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