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阻的选择学问,你懂了吗?

电阻的选择学问,你懂了吗?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4

  选择,很简单,但是做出一项正确的选择却是一种学问。作为电子行业的采购人员,无可避免的会遇到电阻器的选择问题,那么究竟怎么选择电阻器才是正确的呢?

电阻该怎么选择呢


  1、不同型号的选择
  对于电阻的型号,一般行业分为:民用和一般用途、军用和特殊场合使用。民用和一般用途可选择通用型电阻器,这类型的电阻价格很便宜,市面上的货源也很充足。军用和特殊场合使用的电阻,是那种专用型电阻器,因为这样的电阻才能保证电路的性能指标并稳定可靠地工作。


  2、阻值和精度的选择
  每个电阻都有一定的阻值,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就需要根据实际的需要选择那些近似阻值的电阻。如果电路中对电阻有高精度要求的,则建议选择精密电阻器。不过在一些场合,也是可以采用从Ⅰ、Ⅱ、Ⅲ级电阻器挑选使用,然后采用串、并联方式以满足精度要求。


  3、额定功率的选择
  对于电阻额定功率的选择,应该选择比我们计算得到的耗散功率(12R)大,一般建议选择比耗散功率大2倍以上的。如果功率较大,则建议大家选择功率电阻器。不过某些场合,也是可以将小功率电阻器串、并联使用,以满足功率的要求。当电阻器在脉冲状态下工作时,只要脉冲平均功率不大于额定功率即可。


  4、最高电压限制
  每一个电阻,其承受的耐压值都是有限制的,如果超过这个限制,电阻就会发生击穿、烧毁或飞弧的现象。电阻器在高压下使用时,对于高阻值电压器,其应用值应小于最高工作电压。


  5、电阻器选择三项基本原则
  ①选择通过认证机构认证的生产线制造出的执行高水平标准的电阻器;
  ②选择具备功能优势、质量优势、效率优势、功能价格比优势、服务优势的制造商生产的电阻器;
  ③选择能满足上述要求的上型号目录的制造商,并向其直接订购电阻器(颖特新网,汇聚了众多实力厂家,如村田国巨、太诱、tdk、艾华等,大家可以放心选择。寻找电阻,可点击前往:电阻的搜索结果页)。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