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苹果陀螺仪供应商 InvenSense暴涨 27%,只因传闻 TDK 想并购

苹果陀螺仪供应商 InvenSense暴涨 27%,只因传闻 TDK 想并购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日本电子零件制造商TDKCorp.传出拟收购消费电子用微机电系统(MEMS)陀螺仪(gyroscope)供应大厂应美盛(InvenSense, Inc.),激励应美盛股价在上周五暴涨逾27%。


路透社9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指出,应美盛是苹果(AppleInc.)、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s Co.)的动作感测器(motionsensor)供应商,而该公司正在跟TDK洽谈相关事宜。TDK本身已是一家智能机零部件大厂,应美盛则是陀螺仪设计商、可帮助智能机执行“精灵宝可梦(PokemonGo)”等增强现实(AR)游戏。


消息称,TDK打算以每股12美元收购应美盛,但双方还在谈判,在正式敲定协议前,很可能会出现变化。两家公司希望在本(12)月底前达成协议。


应美盛9日应声狂飙27.57%、收10.55美元,平2015年12月29日以来收盘新高。



应美盛客户苹果最近对iPhone 7略显保守,欧系外资调查了供应链,发现苹果对iPhone 7系列设备的下单量似有萎缩,市场原本的年成长率预估值有下修风险。


Appple Insider、barron`s.com报导,欧系外资分析师Steve Milunovich 11月29日发布研究报告,下修了苹果本季(10-12月)和下一季对供应链的iPhone采购量预估值,但宣称这影响不大,因为重点其实是在2018年的产品循环。


报告称,苹果减少订单量,或许是想避免iPhone6s系列库存过剩的窘境再次重演。据估计,iPhone7系列的10-12月生产量如今可能会下降至7,400万支、低于先前预期的7,500万支,2017年1-3月的生产量预估值也从原本的4,300万支下修至4,200万支。


三星电子Galaxy Note 7自废武功,匆忙下市,但是苹果iPhone 7销售似乎不见太大起色?外资访查亚洲供应链后,发布报告称,苹果可能会下砍明年第一季零部件下单量,并点名台积电或许会受影响。


巴伦(Barronˋs)报导,RosenblattSecurities的JinZhang报告称,上周苹果减少今年Q4生产,过去两天又下修明年Q1的零部件订单展望。Zhang估计零部件订单可能从4,500~4,600万组、减至4,000~4,300万组。市场原本预估明年Q1iPhone出货量为5,200~5,400万支,如今出现风险。


报告指出,苹果A10芯片由台积电代工,明年Q1订单可能调降,或许会季减40%,导致台积电16寸晶圆的产能利用率降至80%以下。另外,其他零件订单可能季减45%。模拟IC大厂Analog Devices财报展望估计,明年4月为止当季,客户业务季减30%,也会遭逢些许逆风。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