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印度废大钞 鸿海受波及

印度废大钞 鸿海受波及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印度经济时报昨(12)日报导指出,印度政府推行的「废钞令」导致现金短缺,在印度的鸿海富士康受到影响,已要求厂区近四分之一的员工带薪休假,该厂区总计约8,000多名工人,手机产量也大幅减少。对相关消息,鸿海未予评论。

印度总理莫迪上月8日在电视谈话中突然宣布,废除目前市面上流通的500卢比与1,000卢比两款旧版高面值货币,本意是打击腐败、洗钱和逃税,但也对当地经济带来冲击。业界人士预期,此次废钞令主要在整顿当地经济环境,本意虽好,但让金融系统受到很大的影响,预料当地市场将有少则半年的阵痛与调整期间,当地的各大品牌厂商是最受冲击的业者。

业界昨天纷纷讨论鸿海的最新情况,但对印度长期的发展并不悲观,据了解,印度废钞防洗钱的相关整顿政策将影响当地市场短期表现,但鸿海在印度长期的五年投资方向与策略不会改变。

印度媒体报导也指出,不只鸿海富士康受到影响,印度品牌Intex以及Lava,还有鸿海富士康在当地的直接竞争者、组装厂Karbonn也分别传出裁员或者精简人力10%到40%不等的消息。

鸿海与印度的渊源是从去年8月开始,董事长郭台铭当时亲自率团与印度马哈拉什特拉邦政府签订合作备忘录,迄今营运表现备受各界关注。业界观察,鸿海富士康在印度制造发展仍按原定进度稳步进行,整体五年内拟在当地投资50亿美元的方向不会改变。

美国纽约投资机构(Sanford C.Bernstein)分析师Alberto Moel解读,郭台铭在投资上的眼光相当长远,不论是三年前率团考察美国或是亲自前往印度布局,以长线发展来看,都是正确的决定。

由于鸿海协助重整诺基亚印度旧厂,加上战略投资的夏普在印度也有旧厂,因此整体投资发展能有更通盘考虑。

仁宝英业达冲击不大


南进到印度设厂的代工大厂如仁宝等较未受到废钞令的影响,因业者多半还在营运初期,规模尚小,预估影响不大。仁宝、纬创昨(12)日表示,印度工厂均于初期营运阶段、规模很小,预估影响不大。英业达表示,印度工厂还没正式营运,因此不受影响。

印度政府推行的「废钞令」导致现金短缺,据传因此让当地民众对消费意愿趋于保守,导致智能型手机销售额大减,甚至传出连带让鸿海旗下富士康印度厂销售因此掉了五成,公司只好让员工休假。

印度制造手机热潮从2015年加温,仁宝为了因应中国大陆客户需求,因此在印度生产智慧手机。仁宝昨日表示,对政府换钞动作,大家都比较观望,而仁宝印度工厂才刚于建构时间,人数也不多。目前运作均正常。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