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笔电扬声器陆厂崛起 台厂优势恐剩1季

笔电扬声器陆厂崛起 台厂优势恐剩1季

关键字:扬声器 扬声器生产厂家 笔记本电脑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3

TrendForce旗下拓墣产业研究院预估,2017年中国大陆笔电扬声器厂商将异军突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后来居上,台厂在一般扬声器的技术领先仅仅只有小于或等于1个季度左右。

拓墣产业研究院最新研究显示,中国大陆厂商笔电扬声器(NB Speaker)产品持续打入全球前3大笔电商惠普(HP)、联想(Lenovo)、戴尔(Dell)供应链,对品牌厂而言,能在逐渐萎缩的笔电市场达成更佳的成本控制,对大陆NB Speaker厂商也能受益于一线大厂订单,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而降低成本,预估2017年大陆NB speaker厂商将异军突起,在激烈竞争中后来居上。

根据TrendForce光电研究(WitsView)最新笔记本电脑出货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约1.59亿台,预估2017年面板供应上将出现结构性缺口,全球笔电出货量将下滑至1.53亿台。

2016年1组NB Speaker产品均价(ASP)为1.65美元(约新台币53元),以出货量1.59亿台计算,2016年NBSpeaker市场规模可达2.62亿美元(约新台币84亿元)。

拓墣指出,NB Speaker供货商多达20家以上,因技术门坎较低,易形成大者恒大的产业结构,前5大业者已占据80%以上的市占率。

2016年NB Speaker前5大的供货商分别是纮立的30%、富佑鸿的25%,中国大陆厂商强乐约11%、西伯10%,而乔旸、永喆则分别约5%与4%,剩下15%的市占率由其他厂商瓜分,如立讯、裕成、众家兴、聚声泰、新嘉联等10余家中国大陆厂商。

拓墣表示,前5大NB Speaker厂商中,纮立、富佑鸿等老牌台厂在全球前5大笔电品牌客户多有布局,长久累积的规模与客户关系,使其能够维持一定市占比例,也因规模够大,有足够的资金能提前依据客户需求,进行技术上的研发创新。

拓墣表示,中国大陆厂商的价格及产能虽较台厂有竞争力,但纮立、富佑鸿等台厂具技术优势与稳定质量,生产规模算大,较有能力与中国大陆厂商竞争,受影响程度相对较小;但由于Speaker生产技术门坎不高,台厂在一般Speaker的技术领先仅仅只有小于或等于1个季度左右。

拓墣进一步指出,排名紧追在后的大陆厂商包括强乐市占率有11%,以Dell、Asus为主要客户。西伯则占10%左右,目前客户以HP为主,且随着重庆厂产能持续扩张,产品已获Dell认证,后续将积极争取Lenovo、Asus、Acer的订单,2017年极具市场成长潜力,有机会从目前的第4名挤进前3大的阵营。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0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