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超级电容器让电动车于几秒内完成充电不是梦

超级电容器让电动车于几秒内完成充电不是梦

电动车突破电池技术障碍

关键字:超级电容 动力汽车 新能源汽车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88

英国科技业者Augmented Optics发表了关于最新超级电容(Supercapacitor)材料的研究,该材料可做为电池替代材料,并大幅提升电池电力,如果能够应用在电动车,将可大幅减少电动车的充电时间,将其续航力提升至燃油车辆的水平,并对锂电池的存续造成重大威胁。

汽车动力装置-超级电容器

根据HybridCars、Futurism等外媒报导,超级电容属于轻巧的电子元件,可用来储存并分配大量电力。而来自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Augmented Optics与布里斯托大学(Bristol University)等机构的科学家,其所研发出的新材料,则为一种以软性接触镜片技术为基础的聚合物,并由许多重复子单元所组成。这个大型有机分子所构成的3D网络,可大幅提升超级电容性能至1,000~10,000倍。

超级电容可利用电极和电解质储存能量,提供了更迅速充电管道,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完成充、放电,且充、放电周期次数也相当高,但目前的超级电容维持电力的效率仍不及传统电池,每公斤的能源密度,只有传统电池的20分之1,因此在许多应用上仍无法与传统电池技术竞争。

苏里大学的Brendan Howlin博士指出,最新的超级电容器技术发展,开创出的可能性相当令人期待。

目前电动车平均需花费6~8小时才能完成充电,但英国科学家的最新突破,除了能使电动车续航力提升到与燃油车不相上下,其充电所需的时间也将和加满油箱差不多;原本大陆超级电容公交车每行驶3~4英里(约2~3站)便需进行充电,但如果使用了这项最新技术,充电的间距就可提升为20~30站,而且仅需几秒的时间就可充电完毕。

Augmented Optics的新材料可拉近超级电容与锂电池在储电能力上的差距,且超级电容除了立即充电,还有生产成本较低的优势。

Augmented Optics技术总监Donald Highgate博士相当看好这项超级电容技术将能取代现行的传统电池。只要这些材料的实际表现能有预期中的一半好,就能对汽车产业带来相当大的冲击。Tesla执行长Elon Musk也曾表示超级电容将有机会为电动车技术带来突破性的发展。

与Augmented Optics共同研发新材料的布里斯托大学Ian Hamerton博士表示,研发一开始虽不是以汽车产业为目标,但随着研究过程持续进行,新材料在汽车产业的应用潜力也就越来越显而易见。

Augmented Optics正积极寻求合作伙伴,希望能大量制造这些聚合物,生产超高能源密度的储电装置。据Auto Express报导,研究团队希望能在2017年利用这项技术,打造出能在几秒内充完150英里路程电力的电动车原型。

除交通应用外,超级电容器对于航天、发电与消费者电子市场,也将发挥重大的影响力。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17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