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国巨Q4营收优预期,获利亦可期;今年平稳成长

国巨Q4营收优预期,获利亦可期;今年平稳成长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5

  被动元件大厂国巨(2327)受惠中国大陆客户年前拉货积极,去(2016)年第4季淡季表现不太淡,单季营收71.89亿元,仅季减5.76%,更年增达10%,为去年单季年增幅度最大的一季,表现亦优于法人圈预期;法人更估,去年底在台币走贬有利下,国巨将有汇兑回冲利益,单季获利有机会较第3季不减反增,全年EPS可上看6.8元,今年在全球被动元件需求仍看增,供需平稳有利价格与毛利率表现下,今年EPS将更优去年。



  国巨自结2016年12月营收22.77亿元,虽较上月减少9.4%,但与前年同期相比,则有高达15.6%的成长,推升整体第4季营收达到71.89亿元,年增达10%;而去年全年营收296.17亿元,年增7.7%。

  国巨表示,区域市场分析,12月除北美以外,大中华地区、亚太其他地区、欧洲地区的营收均较前年同期大幅成长逾1成;终端客户部份,12月计算机相关产品、手机通讯及经销商通路之需求均成长。

  法人解读,国巨12月营收较前年同期大幅成长,主因中国农历年在今年1月底到来,大陆客户提前备料,拉升营收表现,尤其,终端应用看到计算机、手机客户需求成长,显示中国客户为因应过年消费需求,提前备货,相关产品组合将有利毛利率表现。

  法人看好,国巨第4季在营收微幅季减,但毛利率看升,且第4季底台币兑美元走贬,将使第3季认列的汇兑损失逾2.2亿元,有机会回冲,整体第4季获利有机会较第3季不减反增,上看1.8元;而以减资后股本51.63亿元估算,全年EPS估达6.8元,并连续第二年写下1993年上市以来的最佳成绩,减资和调整效益充分显现。

  展望今年,虽然全球环境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但近年来被动元件的市况平稳健康,价格表走势也稳定,过去每季度都要跌价4~6%的MLCC和芯片电阻,去年全年才跌4~6%,今年也有机会维持相对平稳态势。

  随着电子设备产品的性能提升,单一产品对被动元件的使用量提升,包括手机、计算机、电视、汽车、甚至工业领域,再加上物联网、车联网,以及车用电子趋势,将使今年被动元件的需求量维持成长。

  因应客户的需求增加,国巨去年下半年也展开较积极的扩产动作,针对微型化、高阶产品,以及部份热销规格产品行扩产,扩产幅度达到10~15%,预料今年上半年扩产效益即有机会显现。

  法人则看好,国巨新产能将是另一股成长的动能,尤其国巨微型、高阶产品毛利率较佳,扩产不仅能看营收走升,亦有助毛利率维持高档。

  法人估,国巨今年度也可以维持5~10%的成长态势,在整体MLCC和芯片电阻价格环境平稳下,全年EPS则有机会向7元迈进,继续挑战新高。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